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叫板OPEC+!美国宣布释放5000万桶原油储备

2021-11-2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财联社11月24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国整体商业活动疲软,产能限制问题挥之不去;土耳其里拉暴跌15%,埃尔多安为大幅降息辩护引发抛售。公司动态方面,电动皮卡竞争加剧,通用顶级款电动悍马车Edition 1将于12月开始交付;苹果公司就间谍软件起诉以色列公司NSO;Zoom上季营收、用户增速放缓,分析师大砍目标价,股价挫逾14%。此外,美国宣布释放5000万桶原油储备 并联手其他国家打压油价;日本将拨款约52亿美元支持台积电等先进半导体制造商在日建厂。

彭博:美国整体商业活动疲软 产能限制问题挥之不去

本月美国商业活动增长放缓,主要受限于服务供应商及制造商仍受到通胀上升、供应短缺和招聘困难的制约。

IHS Markit周二公布,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从一个月前的57.6下滑至11月的56.5。指数高于50表示扩张。制造业指数有所改善,而服务业增长放缓。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整体商业活动降温,但“增长仍高于调查的疫情前长期平均水平,因为企业继续专注于提高产能以满足升高的需求。”

“然而,商业活动放缓凸显了经济在持续的供应限制下如何挣扎以对,”Williamson称。

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从一个月前的58.4升至11月的59.1,主要受惠于产出和订单增加。与此同时,制造商的成品库存创下去年5月以来最快的萎缩速度。

路透:土耳其里拉暴跌15% 埃尔多安为大幅降息辩护引发抛售

土耳其里拉周二暴跌逾15%,此前总统埃尔多安为最近的大幅降息辩护,并发誓要赢得他的 “独立经济战争”,尽管受到了广泛的批评,并要求他扭转政策。

里拉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3.45,11个交易日以来连续创历史新低,随后扳回部分跌幅终场收低10.2%报12.7015。里拉今年以来已下跌42%,包括自上周初以来创下的超过22%的跌幅。

埃尔多安对央行施压,要求其转向积极的宽松周期,他说这是为了促进出口、投资和就业——即使通胀率飙升至接近20%,里拉加速贬值,严重侵蚀了土耳其人的收入。

Yahoo Finance:电动皮卡竞争加剧 通用顶级款电动悍马车Edition 1将于12月开始交付

电动皮卡竞争者又添一名,通用周二表示,GMC电动悍马皮卡顶级款Edition1将于12月开始交付,其续航里程为329英里(约529公里),售价112595美元。

通用汽车全球别克和GMC副总裁Duncan Aldre表示,电动悍马皮卡的订单中有超过80%以上是Edition1车款,其中在12.5万名对电动悍马车感兴趣的买家中,有近一半人数已付100美元预定。

Aldre预期,通用在2023年推出价格较亲民的GMC电动悍马SUV,最终成为悍马车的主要销售车款,占销售额的60%。

通用的Edition1将加入Rivian带起的电动皮卡车市场竞争,福特汽车在明年也将推出电动皮卡F-150Lightning,电动车龙头特斯拉的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预计在明年开始交车。

华尔街日报:苹果公司就间谍软件起诉以色列公司NSO

苹果公司(Apple Inc.)对以色列监控软件制造商NSO Group提出诉讼,指控后者在试图将软件安装到某些用户的iPhone上时滥用了苹果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周二在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称,“NSO Group在2021年通过危险的恶意软件和间谍软件,联合攻击苹果公司客户、苹果公司的产品、服务器和苹果公司”,诉讼还寻求禁止NSO Group使用苹果公司的产品。

据安全研究人员,这家以色列公司已经开发出黑客技术,可以在用户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将其软件安装在苹果公司的手机上。

苹果公司在诉状中称,虽然NSO“未泄露苹果公司服务器上的数据,但确实滥用苹果公司的服务和服务器进行了攻击。”

Yahoo Finance:Zoom上季营收、用户增速放缓 分析师大砍目标价 股价挫逾14%

视讯会议软件商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Inc.周二(23日)早盘股价一度挫跌逾17%,终场下跌14.71%至每股206.64美元,原因是该公司2022会计年度第三季财报的用户成长数连两季低于预期、营收增长速度减缓,不仅引发投资人担忧,也让华尔街分析师纷纷下调目标价。

Zoom第三季营收增长35%至10.5亿美元,虽优于分析师预估的10.2亿美元,但增速较第二季的54%明显放缓。

第三季净利年增70%至3.40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获利报1.11美元,优于分析师预估的1.09美元。

财报显示,Zoom第三季拥有512100名客户,比去年同期成长18%,但却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16174名,也逊于前季的36%成长。

此外,Zoom的大客户数量成长也放缓,第三季仅成长94%,低于前季的131%。大客户指过去一年为Zoom贡献营收超过10万美元的公司。

路透:叫板OPEC+!美国宣布释放5000万桶原油储备 并联手其他国家打压油价

美国周二表示,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数千万桶石油,与印度、韩国、日本和英国等国一起为油价降温。此前OPEC+产油国一再无视增加原油供应的呼吁。

美国宣布将释放5000万桶原油储备。此前,一名美国官员称,华盛顿已与亚洲主要能源消费国接触。官员们称,这是美国第一次与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协调释放石油储备。

路透:日本将拨款约52亿美元支持台积电等先进半导体制造商在日建厂

据报道,日本将从2021财年补充预算中拨出约6000亿日元(52亿美元),以支持包括全球第一大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在内的先进半导体制造商。

作为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日本政府将向台积电拟在日本西南部熊本县设立的新工厂投资约4000亿日元。剩余的2000亿日元将用于建立其他工厂,另有几个项目正在考虑之中,包括美国美光和日本铠侠的项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