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交所发函追问中青宝激励计划合理性

2021-11-24 证券时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作为热门元宇宙概念股之一,中青宝(300052,股吧)(300052)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后,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11月23日,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实际控制人父子获授予半数激励计划的必要性与合理性。

另外,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多家上市公司回复监管问询,承认元宇宙概念还处于早期阶段,同时否认借机炒作。

追问激励计划合理性

根据中青宝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授予数量合计1060万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03%,合计待摊销费用4938万元。其中,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瑞杰以及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逸伦将分别获授予263万份股票期权,两人为父子关系,合计获授予的股票期权约占激励计划股本总额的2%,即半数授予数量。

就此,交易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李瑞杰及李逸伦成为激励对象的必要性、合理性,以及上述二人拟授予数量占比约50%的原因及合理性,获授股票期权数量的确定依据及其贡献程度的匹配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问询中,交易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本次激励计划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业绩指标的设置是否能达到激励效果,所设指标是否科学、合理。根据要求,中青宝需在11月3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交易所并对外披露。

多公司否认借机炒作

交易所也对元宇宙热门概念股持续问询,相关上市公司则纷纷否认借机蹭热点。

在最新回复监管问询中,中文在线(300364,股吧)表示,公司已经进行元宇宙的布局,但仍处于探索尝试阶段,项目未来的实施进度以及能否达到公司预计的效果,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且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暂时不存在和腾讯、百度在元宇宙方面的具体合作协议及计划安排,未来不排除将在原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有更多的协同及战略资源互补的可能。目前很多元宇宙相关技术仍然是不成熟的,项目进度及相关成果转化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在回复中,大富科技(300134,股吧)表示,子公司大富网络的NPL语言、ParaEgine引擎、Paracraft工具等基础技术打造的平台可以满足元宇宙具备的八要素。大富网络在该领域已经坚持深耕数年,已经进行了长期的前瞻性技术积累。公司深耕互联网底层平台业务多年,只是近期横空出世的元宇宙与公司多年沉淀积累的业务高度契合,公司不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中青宝也在近期回复监管问询中介绍,元宇宙概念的逐步成型和火热是公司始料未及的。10月28日,Facebook更名Meta引爆A股元宇宙概念股,《酿酒大师》游戏以元宇宙概念而打造的定位,获得广泛关注。

中青宝表示,从来没有对概念和市场进行操控或者炒作,所有概念和产品的成型都是通过公司内部审核并落实的,是遵循市场和公司战略规划的;并不存在蹭元宇宙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