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太股份:招商证券、浦银安盛基金等7家机构于11月19日调研我司

2021-11-2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2021年11月22日亚太股份(002284,股吧)(002284)发布公告称: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李玲、浦银安盛基金郑双超、财信证券王福生、嘉合基金方仁杰、金鹰基金吴海峰、啓石基金刘青林、中银基金吴晓钢于2021年11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是否有股权激励计划?

答:公司目前暂无相关股权激励计划。

问:目前行业的竞争格局?公司的竞争对手?

答:随着国内汽车制动系统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少数企业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崛起,企业规模、技术实力、产品质量、成本优势和服务优势已经成为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竞争的决定因素。目前我国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竞争主要体现在OEM市场,主要表现为少数几家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健全的质量保障体系及规模较大的国内企业之间及与外资企业相互之间的竞争。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外资品牌。

问:公司ADAS产品目前的情况?

答:公司为奇瑞新能源开发配套的ADAS相关产品已配备于S61EV(大蚂蚁)车型实现了批量供应,成为国内第一家完全自主的ADAS系统解决方案量产供应商,可以提供给客户一整套ADAS系统产品,产品包括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线控制动系统、控制系统等,已迭代升级三代产品。此外,开沃汽车、河北瑞腾以及东风、国内某头部客车品牌主机厂下属企业等整车厂已确认ADAS项目定点或批量供货,公司也正在向其他客户积极推广。

问:公司线控制动产品目前的情况?

答:公司现有TWOBOX形式的IBS(电子助力制动系统)+ESC(汽车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和ONEBOX形式的IEHB(集成式电液线控制动系统)两种线控制动系统产品,2020年公司给奇瑞新能源提供的ADAS系统中包含IBS+ESC,东风、一汽、金旅、长城等客户也已实现IBS小批量供货。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ONEBOX形式线控制动系统的企业之一,在2017年公司IEHB一代系统即在北汽新能源的样车上进行了搭载测试,近两年来,公司IEHB二代量产化的产品样件已经试制完成,正在长安的样车上进行集成测试。公司还会向其他各大整车厂积极推广线控制动产品,会尽力争取更多的项目。

问:公司汽车电子产品目前的情况?

答:公司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产品包括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能量回馈式液压制动防抱死系统EABS、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电子助力制动系统iBooster、集成式线控液压制动系统IEHB等。公司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SC(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产品于2016年开始量产。公司IBS(电子助力制动系统)产品于2020年开始量产。近几年,公司汽车电子项目已逐年增多,收入占比稳步提升。

问:芯片短缺对公司的影响?

答:芯片荒既是危机也是机遇,公司在2020年就开始制定预案使用国产芯片进行替代,目前已有多家主机厂在大批量使用国产芯片。公司将积极向国内外各大整车厂推广公司的产品,尽力争取更多的项目。

问:公司的轮毂电机轻量化底盘和Rivian的滑板底盘有什么关联性?

答:“滑板底盘”的特点是能够实现线控制动、线控转向以及线控悬架,同时具有四轮驱动的功能。公司在2016年就开始打造轮毂电机轻量化线控底盘,该底盘也能实现线控制动、线控转向与四轮驱动功能,且已开发完成。

问:目前公司轮毂电机产品推广情况?

答:公司的轮毂电机目前已小批量生产,前期也已与多家整车厂合作开发轮毂电机项目,并有量产项目在试验匹配中。公司下属子公司依拉菲公司牵头编写的国内首个轮毂电机行业性标准已正式发布,轮毂电机行业标准的发布对于大批量生产轮毂电机以及投放市场是至关重要的基础,公司会努力加快推进轮毂电机的应用。

问:公司将如何提升产品的毛利率?

答:影响产品毛利率的因素有很多,公司将持续研发,开发出更多附加值高的产品,加快新产品的市场推广与应用,不断扩大市场覆盖面,同时加强成本管控,努力持续改进工艺,争取不断提升利润率。

亚太股份主营业务:开发、生产、销售汽车制动系统,包括100多个系列500多个品种的盘式制动器,鼓式制动器,真空助力器,ABS,制动主缸、轮缸,离合器主缸、工作缸等产品,已具备制动系统100 万辆(份),ABS5万套的年生产能力,可为各类轿车、轻微型汽车、中重型载货车、大中型客车等车型提供系统和模块配套。

亚太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34亿元,同比上升28.76%;归母净利润3226.78万元,同比上升190.19%;扣非净利润110.96万元,同比上升101.5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95亿元,同比上升2.5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2.2万元,同比下降83.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73.96万元,同比上升36.79%;负债率56.51%,投资收益-1363.54万元,财务费用2840.08万元,毛利率14.3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亚太股份(002284)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