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佰仁医疗:深圳尚诚资产、深圳兴亿投资等43家机构于10月28日调研我司

2021-11-2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22分钟

2021年11月23日佰仁医疗(688198)发布公告称:深圳尚诚资产、深圳兴亿投资、泰康资产、泰信、泰旸资产、武汉美阳投资、兴业基金、循远资产、亿衡投资、兆天投资、中海基金、中信建投投资、朱雀基金、珠海怀远基金、北京诚盛投资、北京厚特投资、碧云投资、博时基金、创金合信基金、东北证券(000686,股吧)、东方证券、东莞证券、枫池资产、福建鑫诺嘉誉投资、富安达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观合资产、广东恒昇基金、广发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恒越基金、横琴人寿保险、华夏基金、诺安基金(博客,微博)、勤远投资、上海晟盟资产、上海迪翼资产、上海申九资产、上海医药(601607,股吧)、上海易正朗投资、上海照友投资、深圳君茂投资于2021年10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三季报的三大板块占比情况?

答:和上半年差不多,最高是瓣膜置换与修复板块2200w左右,其他两个板块1800w左右,加起来5900w左右。估计全年也是这个结构。增速上,先心病和修复比较稳定,主要增长在瓣膜业务。

问:近期入院和瓣膜放量的情况?

答:去年Q3瓣膜700个,今年Q3在1200左右,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瓣膜比较难线性增长,我们在努力让进院变得可持续。今年的进院目标是10家左右,现在有5、6家以上,还没达到目标。但是在北京,作为唯一的国产瓣膜正式进入了安贞,并且此前已经与安贞在科研方面有多项合作,作为心外科头部医院后续有关瓣膜国产替代将是长期合作。

问:华西环中瓣的手术具体的情况,和瓣中瓣的关系?

答:环中瓣也是介入瓣,是针对此前二尖瓣和/或三尖瓣关闭不全曾植用过瓣膜成形环的患者,因各种原因患者的瓣膜再次发生失功,且面临外科手术较高风险而不得不需要介入一个瓣膜至失功的瓣环内,属于瓣膜成形修复失功后的接续治疗。近些年,随着瓣膜成形术的广泛开展,植入瓣膜成形环的患者数量明显增加,公司去年约有七八千枚瓣膜成形环的销量,无论三尖瓣和/或二尖瓣位植入瓣膜成形环,这些患者术后若干年因各种原因还可能发生瓣膜启闭失常,与介入瓣中瓣相比,环中瓣的介入更加考验的是其介入瓣膜可操控性、锚定的稳定和持久可靠的径向支撑力。

问:外科生物瓣正在争取华西进院,现在做了环中瓣,是否有助于未来在华西进院?

答:华西医院是目前我们介入瓣合作的重点医院,介入肺动脉瓣、介入瓣中瓣和介入主动脉瓣(TAVR)三个临床试验项目同时在华西医院全面展开,进展顺利。随着这些临床研究的不断深入,将有助于公司与华西医院的长期临床研究的合作,包括瓣膜产品进院。

问:今年目标没有达到预期,受散发的疫情干扰有多大,是否可以按部就班推进?公司有没有一定的应对措施?

答:散发类疫情确实是有影响,无论是对现有产品的销售还是在研产品的研发,特别是对临床试验的影响较大。在销售上,由于下半年的防疫形势明显要比上半年严峻,已经明显开始影响到患者来省城大医院就医,不过,很多等不了的重症患者还是会来医院求治,因此对公司年初制定的销售业绩指标影响有限,还是有希望完成预期目标。但对在研产品的临床试验会影响较大,比如北京的疫情防控已经开始影响到患者入组,年底前能否按时完成入组目前尚不能确定。

问:最早的神外产品销售优先级略低于瓣膜,未来有规划吗?补片有没有可能集采?

答:从财报上应该能看到,即便是有防疫的影响,公司神外产品的销售仍平稳持续增长,目前的业绩仍优于去年。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公司神经外科微血管减压垫片由原来只用于手术治疗面积痉挛,扩大为整个12对颅神经的微血管减压术(MVD),为神外板块销售贡献逐渐显现,而且为国内唯一产品,在市场没有出现国外产品或国内竞品前,不会涉及集采问题的影响。脑膜补片的市场有近30家,集采是迟早的事。真正用牛心包作脑膜应该只有佰仁一家,产品上市已有近15年,市场占有率稳定在前四,无论品质还是价格都优势明显,即使集采以量换价,对比前几位以脑膜销量为主营的企业,佰仁应该有机会和实力从容应对,脑膜集采对公司总体营收的影响有限。其它诸如胸外科和心外科生物补片基本上是独家产品,近几年集采的可能性会很小。此外,生物疝补片、以及即将提交注册的CEA血管补片和正在临床试验阶段的眼科生物补片,要么产品特性明显,要么多数都是独家产品,各种生物补片均来自牛心包材料,补片类产品的整体影响力与知名度应该会助力个别补片产品集采所带来的有限影响。

问:今年研发,销售工作量很大,展望一下明年的业绩指引?

答:明年公司运营计划正在制定中,已经开始做明年的预算。今年的趋势已经很明确,每年会给一个当年的预算值,会争取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做得更好。按照现有的趋势,一些重点医院的进院和明年有望获得注册的新产品陆续上市,将为业绩增长持续注入活力。但受到防疫的影响仍是明年不确定的因素,不过,对明年的业绩我们仍充满信心。

问:公司的介入二尖瓣情况?

答:介入二尖瓣和与此相关的介入三尖瓣、介入环中瓣以及新款介入主动脉瓣产品基于同一理念和原理一并设计开发,产品结构与工艺已定型,四个产品有关的发明专利已经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介入瓣设计开发的核心问题是瓣膜经导管释放的锚定精准可靠、介入瓣膜的耐久以及为将来可能的再介入治疗留下伏笔。公司的介入二尖瓣以及其它瓣位的介入瓣均按满足上述三个设计要求完成产品设计,由于与以往公开披露过的介入二尖瓣同类产品在理念上有不同,为此将这些以权利要求的方式申请专利保护。目前的产品研发进入样品加工制造、测试、动物试验和以注册为目的的全性能注册检验。公司介入二尖瓣等介入瓣产品是依据数十年来对人工瓣膜研究的积累和认知,全部为自主研发,因此在尚未成功用于临床之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金博士对该产品的设计和工艺很笃定,以往有什么没想通的问题,他都是很严苛。毕竟他有多年瓣膜研究的积累,对此他已经考虑很久了。请感兴趣的投资者持续关注,一起见证。

问:如果把新开医院去掉,今年三季度相比去年瓣膜的增速?

答:实际上,销售增长主要来自以前进院的增量,新进医院销售占比暂未显现。通常新进医院的上量需要一段时间,熟悉和了解产品后逐渐增加用量。公司外科牛瓣是优势明显的产品,按多年经验,重点医院更认以往临床应用数据,其次是植用体验,最后才放量。在这个过程中还需要通过举办有针对性的学术交流以及相关的科研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很重要。

问:比较好的医院,生物瓣的使用比例是什么水平?

答:今年因疫情防控的影响,瓣膜外科换瓣手术总量估计难超过往年,生物瓣使用比例仍在持续增加,尤其是牛心包瓣植用比例增加是趋势,特别是南方较大的省会城市医院,随着公司瓣中瓣临床试验的开展,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医生和患者选择牛瓣,生物瓣未来逐渐替代机械瓣应已成为必然趋势。

问:如何看待球扩和自膨瓣的比较?

答:随着进口球扩瓣在国内市场上的应用,对球扩瓣的认知和体验也时常在各种国内的线上学术会议都有分享,国外的线上会议以及相关文献的报道也越来越多。根据我们所了解到的信息,球扩瓣整体上给患者带来的获益要优于自膨瓣已是不争的事实。按人工生物心脏瓣膜的基本属性,球扩瓣的结构设计以及释放原理,综合看要优于用同等瓣膜材料制造的自膨瓣。

问:关于瓣膜耐久性的随访数据的情况怎么样了?

答:外科牛瓣的术后随访已有三家医院的数据。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一附院作为二三线城市医院已有术后11年的随访;广西玉林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地市级医院已有术后14年的随访;还有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作为一线城市医院术后随访16年的数据也正在整理中,总计随访病例达707例。总体看,单纯主动脉瓣位换佰仁牛瓣术后10年瓣膜毁损率为0,明显优于国外牛瓣的大组文献;随访到的患者中,风心病二尖瓣位换瓣和二尖瓣加主动脉瓣换双瓣,与国外主要为退行性病变主动脉瓣位换牛瓣的大组文献结果相当,这些随访数据曾在之前的投资者交流会上也提到过。依据现有的循证医学证据,相比国外同类产品,佰仁牛瓣更适合中国患者。

问:生物瓣和外科瓣的增速,生物瓣中牛瓣的增速?

答:外科瓣是指外科手术植用的人工心脏瓣膜,包括机械瓣和生物瓣。外科瓣的增速取决于外科换瓣手术的数量,应该平均每年增速在5%-8%不等。生物瓣包括外科植入用人工生物瓣和各类介入人工生物瓣。在国内市场外科生物瓣包括猪主动脉瓣(简称猪瓣)和牛心包瓣(简称牛瓣)两种。近年来,据我们了解,外科生物瓣的增速主要是牛瓣植用比例在增加。牛瓣估计去年是13000,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应该仍在15000以上,并且每年持续增加已是必然趋势。

问:介入瓣,眼科补片的进展?

答:介入瓣中瓣争取年底前入组完,目前17家参试医院全部启动,已经完成入组过半,刚刚召开过临床试验中期会,全部入组病例手术成功率仍为100%,患者康复出院;介入主动脉瓣已完成40余例,介入肺动脉瓣10余例,各项产品进展顺利。眼科补片年底前完成入组已成定局。血管补片结题会已开完,临床资料梳理、质控与统计分析正在进行中。

问:人才引进方面,中高层研发人才情况,是否有新变化?

答:公司主要核心人才队伍始终以自己培养为主。12月将有一名金博士在美国的同学,作为资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高端人才应招加盟佰仁。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行业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将吸引和凝聚更多有识之士加入佰仁波澜壮阔、方兴未艾的宏伟事业中。

佰仁医疗主营业务: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专注于动物源性植介入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心脏瓣膜置换与修复、先天性心脏病植介入治疗以及外科软组织修复

佰仁医疗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3亿元,同比上升54.24%;归母净利润4042.68万元,同比下降9.39%;扣非净利润3031.75万元,同比下降17.5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888.56万元,同比上升13.0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06.89万元,同比上升23.0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32.75万元,同比下降28.14%;负债率1.87%,投资收益660.07万元,财务费用-119.85万元,毛利率88.2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943.8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812.18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佰仁医疗(68819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