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 | 中信银行回应领反垄断罚单:已提交相关补充文件资料 将持续加强合规管理

2021-11-23 财经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财经金融讯 11月23日,中信银行(601998,股吧)针对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回应财经网(博客,微博)称,近日,百度公司和我行收到有关行政处罚决定书。前期我行已积极配合相关机构完成相关调查工作,按照要求提交了经营者集中补充申报相关文件和资料。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评估,设立百信银行不对市场产生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目前,我行和百信银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正常。今后我行将加强经营者集中申报意识,持续加强合规管理。

此前,百信银行的股东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度”)与中信银行新设合营企业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分别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处于50万元的罚款。据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2021年8月12日,对百度和中信银行新设合营企业涉嫌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该案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的经营者集中,但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