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一把手”,这对美国经济、世界经济意味什么?

2021-11-23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一把手”,这对美国经济、世界经济意味什么?

王爷说财经讯:周二(22 日),美国总 统——拜 登正式提名鲍威尔(Jerome Powell)连任美联储“一把手”,与此同时,还提名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担任美联储“第二把手”,当然,最终还需要通过美国参 议 院核准。

在被提名后,鲍威尔也发表简短谈话称:“我们知道,高通货膨胀对家庭造成的伤害,特别是对生活起居价格上涨比较敏感的族群,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与劳动市场,并防止通货膨胀数据上升的趋势更为强劲。”

那么鲍威尔连任,这对于美联储和美国经济意味什么?

对此,分析师表示,鲍威尔与布兰纳德的组合,代表拜 登想延续目前的经济货币政策,但这也代表接下来,鲍威尔没连任包袱后,转鹰派的几率大增,换句话说,美联储加息的时间点可能提前。

例如:美国银行利率策略主管——卡巴纳(Mark Cabana)就表示,鲍威尔没了连任顾虑后,加息的大门可能就此敞开。

卡巴纳说:“今天的声明应该可以让美联储改变态度,承认通货膨胀带来的风险,他们可以开始讨论该怎么面对。”

无独有偶,投资银行Stifel Nicolaus & Co 分析师——阿亨(Chris Aherns)也表示,如果让布兰纳德当美联储的“一把手”,那么将会花很多时间去适应政策,而鲍威尔的连任则让美联储(FOMC)有更多时间朝着缩紧的立场发展。”

最后一个问题:鲍威尔连任对世界经济影响又如何呢?

对此,FXTM富拓首席中文分析师——杨傲正认为,美联储明年将进入加息周期,必须留意拉丁美洲等新兴国家的经济成长与债务状况。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统计,最近1个季度,拉美基金绩效普遍呈逾1成的负报酬,杨傲正分析,美联储明、后年将展开新的加息周期,料将带动美元上涨,由于拉丁美洲等新兴国家政府及企业发债,多以美元计价,加上不少国家原本就债台高筑,一旦美联储政策利率持续调升,这些国家的还债成本恐将不断提高。

杨傲正说:“倘若(拉美)国家经济及企业获利成长不足以因应债务负担,恐将重蹈2013~2015年美联储开始缩债加息后产生的债务危机。”

众所周知,一般来说,一个国家加息的前提主要是基于经济前景乐观,然而,目前新兴国家却是货币政策与经济成长脱轨。

拉美等新兴国家因为高通胀而不断加息,但经济却依然疲弱,货币更不断贬值。相反,如果这些国家的经济成长与货币政策依然背离的话,股、汇、债市表现或将不妙,必须格外小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鲍威尔连任,这对于美国以及世界经济都意味什么?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