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青宝收关注函:说明公司实控人李瑞杰及其子成为股票激励对象的合理性

2021-11-23 蓝鲸TMT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青宝收关注函:说明公司实控人李瑞杰及其子成为股票激励对象的合理性

蓝鲸TMT频道11月23日讯,中青宝(300052,股吧)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因其披露《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显示,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与总经理李逸伦父子二人合计授予52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次激励计划授予数量的50%,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详细说明李瑞杰及李逸伦成为激励对象的必要性、合理性,以及上述二人拟授予数量占比约50%的原因及合理性,获授股票期权数量的确定依据及其贡献程度的匹配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草案》显示,中青宝拟向不超过21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1060万份,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03%。其中,公司董事、董事长李瑞杰,以及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逸伦将分别获授股票期权数量为263万份,占本次总量的24.8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而董事会认为应当激励的其他人员共17人,共将获授股票期权数量为509万份,占本次总量的48.0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3%。

中青宝收关注函:说明公司实控人李瑞杰及其子成为股票激励对象的合理性

同时,此次激励计划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为以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数,目标为2022-2024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0%和30%。深交所要求该公司结合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情况、今年以来市场环境变化和发展趋势等因素,详细说明本次激励计划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业绩指标的设置是否能达到激励效果,是否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所设指标是否科学、合理。

此外,深交所要求中青宝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说明本次激励计划是否存在明显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并请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