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复活“海狼”级核潜艇?美海军少将披露下代核潜艇细节,问题是如何集成

2021-11-2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海军水下作战部门负责人最近披露其下代攻击核潜艇必须具备的特征,包括维护更少,快速、安静航行,高载荷,携带大量先进的重型鱼雷并将其作为首选武器。总体上以“海狼”级核潜艇为模板,集各种优势于一身,但问题是如何把这一切集成到一艘潜艇上。

复活“海狼”级核潜艇?美海军少将披露下代核潜艇细节,问题是如何集成

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11月22日报道,相比旨在更靠近海岸执行例如信号情报和特种作战等任务的弗吉尼亚级多用途核潜艇,美国下一代攻击型核潜艇SSN(X)将更专注于蓝水海战。

美国海军水下作战部门主任道格·佩里少将称,SSN(X)必须具有更少的维护,快速、安静航行,并能装满鱼雷。概括说,SSN(X)将以全副武装的海狼级核潜艇为模板 ,结合为弗吉尼亚级开发的隐身技术,并将维护时间降至最低水平。

报道称,SSN(X)被美国海军假定将是像“海狼”大小的攻击核潜艇,水下排水量约9100吨,并采用全新设计。它比上一代的弗吉尼亚级航速更快、更隐蔽,又像海狼级那样携带更多的鱼雷。

据悉,海狼级是美国海军的深潜核潜艇,也被认为是能力最强的核潜艇,其武器室可以携带约50枚鱼雷。作为开发更多攻击型潜艇的一部分,2016年美国重启了Mk-48 先进能力(ADCAP)重型鱼雷。

佩里称,在可预见的未来,重型鱼雷仍将是潜艇的首选武器。这主要是因为其固有的隐身性能、在战场上的破坏性效应,以及很难被拦截防御,并且保持发射平台(潜艇)的隐身性能。此外,美国海军还在考虑如何让SSN(X)利用无人潜航器。

佩里表示,美国军方知道如何做所有的这些事情,但是必须将它们集成到一个平台中。

据介绍,这个集成过程也是工程实现上难度最大的过程。此外,成本也将是另一个大问题。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019年的估计,每艘SSN(X)的成本可能高达55亿美元。目前每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成本约28亿美元,配备有效载荷模块的Block V版约32亿美元。

现在乃至未来启动建造时,这个成本恐怕会更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