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通】中芯国际(00981)拟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转让中芯深圳22%股权

2021-11-23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凤凰网港股|中芯国际(00981)公布,于2021年8月27日,中芯控股(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中芯集电(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及深圳重投集团订立深圳合资协议,其中,订约方同意将中芯深圳的注册资本增至24.15亿美元,其中,中芯控股、中芯集电及深圳重投集团各自同意认缴出资17.3255 亿美元、1.27亿美元及5.5545亿美元,分别占中芯深圳经扩大注册资本后的71.74%、5.26%和23.00% ,该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中芯控股及中芯集电间接持有中芯深圳合共77.00%的股权;及中芯控股有权转让其认缴出资5.313亿美元,占中芯深圳股权的 22.00%。

于2021年11月23日,深圳合资协议订约方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订立新深圳合资协议,其中,中芯控股同意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转让中芯控股于深圳合资协议项下已认缴但尚未实缴的出资5.313亿美元(占中芯深圳股权的22.00%),由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履行相应的出资义务。由于中芯控股尚未对该部份股权进行出资,因此在本次转让中不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收取对价。

于本次转让完成后,中芯深圳的注册资本将维持不变,仍为24.15亿美元;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中芯控股及中芯集电间接持有中芯深圳的股权将从77.00%下降至55.00%;及中芯深圳将分别由中芯控股、中芯集电、深圳重投集团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持有49.74%、5.26%、23.00%及22.00%股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