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民教育出版社向宁夏全体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数字教材

2021-11-23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蓝鲸教育11月23日讯,近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数字课程教材应用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数字教材免费用”公益活动。通过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向宁夏全体中小学生开放数字教材资源,为宁夏中小学做好“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工作提供支撑,帮助教师克服线上教学难题,给学生带来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学习体验。本次活动为期2个月。

因宁夏出现新一轮疫情,为避免校园出现疫情和发生扩散,宁夏教育部门快速响应部署,自10月以来,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及所辖县的中小学先后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并有序组织学生居家线上学习。线上学习需要优质资源、精品课程的支撑,人教社在了解到情况后决定向宁夏中小学免费开放数字教材。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主要依托“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展开,平台通过授权学生端为宁夏中小学生搭建起资源获取及学习的“桥梁”。数字教材不仅拥有丰富且多元的内容,还有符合教学特点的学科工具,对于学生课前预习、课中掌握、课后巩固有促进作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加持下,平台可以实现学情分析,有利于学生发现自身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训练、自主学习,查缺补漏。

同时,数字教材的资源及功能优势也为教师备授课提供支持,帮助任课教师根据教学进度组织开展在线辅导、互动答疑、作业辅导等教学活动,确保在线学习全覆盖和高质量。在资源与平台的支持下,家校沟通交流的渠道被打通,教师能够及时掌握学生需求及动态,引导家长协助做好线上教学。

据悉,在宁夏实行分县区、分阶段、分学段恢复线下教学后,人教社免费开放的数字教材仍将持续发挥作用。已开学的学校将数字教材作为智慧教学的资源,探索数字化教学资源应用,而未开学的学校则利用平台优势,继续帮助学生实现在线课堂学习、知识吸收。

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宁夏数字课程教材应用研究中心发起的此次公益活动,对于自治区中小学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一方面保障了特殊时期线上教学的质量,另一方面也为线下教学提供了新手段。信息化催生的创新教育理念及模式,正在宁夏“生根发芽”,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的应用也将进一步助力该地区教育“增质减负”,促进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的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