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戴姆勒申请新专利 系统可在紧急情况下为轮胎放气

2021-11-23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申请了一项新专利,一种用户操作的后备制动系统,带有一个降低轮胎压力的阀门。紧急状况下,若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轮胎会变得扁平实现减速。该系统由中央控制单元和连接到车辆轮胎的气压降低单元组成。这两个系统在中央制动单元失灵或故障发生时激活。

戴姆勒申请新专利 系统可在紧急情况下为轮胎放气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专利描述中提到,该制动系统专为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设计,但也可用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该系统可切换到全新制动系统。由于使用再生制动,因此电动汽车实际上具有两个制动系统,但其主要是通过电动机有效制动以重新获得能量。当电池充满电后,汽车将切换回传统的基于摩擦的系统。

由于较为复杂,现代汽车通常采用线控制动技术。用户界面保持不变,驾驶员踩下踏板进行刹车。但当时会有一个中间系统决定如何使用该制动力。驾驶员踩下踏板,该线控系统记录压力并决定使用哪种方法进行减速。

如果线控系统出现故障,则可能会出现灾难性结果。近日,福特的六款Mach-E车型在挪威均出现了问题。但该再生制动系统会不断回收能量,可以使电池过热。

为解决上述问题,戴姆勒推出全新后备系统,仅在执行器主单元发生故障甚至出现简单错误时才起作用。在这种情况下,该制动踏板会连接到后备单元(基本摩擦系统)。其主要的新功能是放气阀,可以降低轮胎压力。

较扁平的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较大,从而增加了滚动阻力。但将轮胎压力降低太多,轮胎又很容易从轮辋上脱落。此外,轮胎还会影响车辆的操纵特性。

因此戴姆勒将系统连接到汽车的所有轮胎。理想情况下,该系统可以降低所有轮胎的压力,首先从压力最小的轮胎开始。胎压降低后,汽车最高速度会受限,并具有警告系统。尽管在主要权利要求部分中没有提到,该系统还可用于将压力恢复到原始水平。结合胎压监测系统,搭载此类系统的车辆可以调节胎压。

这不是戴姆勒首次使用车载充气系统。梅赛德斯-AMG G63 6x6配备车载压缩机,可为轮胎放气和充气。该系统庞大且笨重,位于两个后轴上方。该新系统体积非常小,将首先用于梅赛德斯-奔驰EQS。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