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腾盛博药午后拉升18% 参与研发的新冠特效药或年底上市

2021-11-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腾盛博药(02137)在下午2点后突然拉升,一度涨幅达18%,截止发稿时,股价为40.1港元,涨10%。

消息面上,腾盛博药与清华大学、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开启联合研发的中和抗体联合疗法有望年底上市。与欧美已获批紧急使用的新冠抗体药相比,该药是唯一进行了变异株感染者治疗效果评估并获得数据的。最新临床数据显示,该药物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抗病毒疗效,且为零死亡率。

科技日报周一的消息,上述中和抗体疗法在4大洲、6个国家、111个临床试验机构进行的837例新冠肺炎患者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抗体组合药物能够降低78%的住院和死亡率,且给药组在治疗28天后实现零死亡,对照组8例死亡。

资料显示,该药的注册审批进展方面,研发团队已于10月9日滚动提交附条件上市申报材料,有望12月底前获批国内附条件批准上市。在采购与储备进展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已请国家卫健委测算储备量。此前,腾盛博药的新冠中和抗体药物的上市申请已获美国FDA受理。

据科技日报此前报道,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曾披露过,除了腾盛博药的药物正申请附条件上市,另有多个药物在国内外开展临床试验,当前显示出积极疗效。其中包括:丹序生物中和抗体DXP604;君实生物(01877)的两款中和抗体和一款口服药;正在三期临床试验中的口服新冠药阿兹夫定;开拓药业(09939)的普克鲁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2款药物;舒泰神(300204,股吧)(300204)的BDB-001注射液。

君实生物周二尾盘涨3.07%,报48.65港元;盘中一度冲高至49.4港元。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