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卢卡申科批欧盟拒绝接收难民 称不想与波兰发生冲突

2021-11-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据法新社莫斯科11月22日报道,白俄罗斯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周一说,欧盟拒绝讨论希望前往欧洲但目前滞留在白俄罗斯的2000名移民的命运问题。

报道称,西方指责白俄罗斯让这些想要移民的人——大多来自中东——入境,并把他们带到与欧盟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接壤的边境地区,承诺他们可以轻松过境。

白俄罗斯否认这一说法,并反过来批评欧盟不接纳这些移民。

卢卡申科周一对官员们说:“我正在等待欧盟对这2000名难民的问题作出回应。”他还说希望欧洲让这些移民入境。

官方的白俄罗斯通讯社援引卢卡申科的话说:“他们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向我承诺,他们将在欧盟层面考虑这个问题。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卢卡申科说,尽管白俄罗斯外长致电,但欧洲官员拒绝就此事进行任何接触。他说:“我们应当要求德国人接纳他们。”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周一说,柏林上周明确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

赛贝特说:“可以为2000名移民开辟一条前往德国的通道的想法……对德国或欧盟来说不是一个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报道注意到,本月早些时候,白俄罗斯清理了一处临时的边境营地,将2000名移民送往附近的物流中心。

上周,卢卡申科和默克尔通了两次电话,讨论这次移民危机并同意保持接触。

另据路透社莫斯科/华沙11月22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一说,白俄罗斯不想与波兰发生冲突,但希望欧盟能接收困于其边境的2000名移民。此前,华沙方面警告说,因受困移民而引起的紧张局势可能升级。

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21日警告说,白俄罗斯边境的移民危机可能预示着有“更糟糕的事情要发生”。波兰边防人员说,白俄罗斯军队还在向边境运送移民。

白俄罗斯通讯社援引卢卡申科的话说,他并不希望局势升级。

卢卡申科说:“我们要让波兰人,让每个波兰人知道,我们并不是野蛮人,我们不希望有冲突。我们不需要冲突。因为我们知道,如果做得太过,战争就不可避免。而那将是一场灾难。我们非常明白这一点。我们不想要任何形式的局势升级。”

波兰曾威胁说,如果局势无法改善,将会切断两国之间的一条铁路线。

白俄罗斯通讯社援引卢卡申科的话说,这一威胁可能会适得其反。他说,那样的话,铁路交通可能会转而经过乌克兰东部的一个冲突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