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方园林设计建设锦州世园,至今仍然惊艳四座

2021-11-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还记得那个以“林中花海,人与自然”为设计理念的锦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吗?时隔多年,如今人们再提起“锦州世园”,还是会对它称赞有加。“锦州世园”汇聚和展示了世界最高园林艺术水平,“锦州世园”有“踏浪拾贝、花河簇锦、林海环翠、锦园集芳”四大亮点,四大亮点又与五大特色展园、三大主题建筑相互融合,共同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奉上一场“海洋的、园林的、生态的、欢乐的”盛宴。

东方园林设计建设锦州世园,至今仍然惊艳四座

负责“锦州世园”园区建设的东方园林(002310,股吧)设计师表示:园区分为南、北两个区,北区为重点打造区,南区则是拓展区,整个园区以“一心一环两轴六区”为景观框架,规划出富于特色的展园空间。

一心为“海洋之心”,以IFLA国际展园为主体,在全球征集的百余件作品中,优选出20个集世界风景园林艺术之大成的特色庭院,与海洋科学创意馆、渤海湾水景、花河簇锦4条花带等共同构成错落有致、赏心悦目的中央景观。

一环为“人车共行的游赏主动线”,与北、中、南区的三条人行游览动线共同构建联系各类展园、主题建筑、震撼景观、演艺空间的便捷交通体系。

南区为“拓展区”,主要活动空间围绕两片水域岸线展开,以大面积水系、花海、林带为主,营造出自然、野趣的景观空间。

北区则是由滨水公共空间、山地观赏区、展园和展馆周边空间、服务类公共空间、各类展园等十二大特色种植区共同组成,营造出丰富多彩的园林展览空间。

海洋园林中轴是由海星广场、海韵大道、海风广场一同构成的,是“园林艺术”与“海洋主题”的完美结合。从海星广场入口处开始,游客通过中轴线“贝壳之路”的交通引导和景观文化展示,直达海边的演艺广场,寓意锦州的发展前景无比宽广。

东方园林设计建设锦州世园,至今仍然惊艳四座

珍宝馆、渤海明珠塔、百花岛、失落的世界、迷情百慕大、红海滩等景观立体地展现了深邃的海洋文明,移步换景,相映成趣,在这条海洋文化展示轴上,游人能够很好地感受海洋文化的神秘力量。

“锦州世园”的建成,不仅开启了锦州城市建设的篇章,也为锦州打开了走向世界的窗口。在东方园林最初的设计中,展后的“锦州世园”将凭借多彩的海洋文化及丰沛的绿植资源,结合毗邻大海等地理优势,继续发挥城市公园生态及游憩的功能,成为了锦州市的新“绿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