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与大摩、瑞银唱反调,美银看空明年美股:市场或将迎来“利率冲击”

2021-11-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策略师近日发表报告表示,由于通胀和利率上升将导致全球资产价格走势逆转,看空明年的市场,并敦促投资者将重点放在保留现金上。

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列出了宏观交易建议,包括做多波动率指标、石油、能源、美元和实物资产。他们写道,在经历了2020年的“增长冲击”和2021年的“通胀冲击”后,投资者要为2022年的“利率冲击”做好准备。

“我们因此看空,并相信资本保值将在未来一年成为主题,”该行策略师表示。

美银策略师还警告称,市场当前所处的是一个“最非常规的周期”,其结束也“极不可能遵循常规路径”。他们认为如今的投资背景与20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的“早期滞胀”有相似之处。

但从牛市的角度看,美银认为,如果美联储决心将实际利率保持在深度负值,那么资产价格可能会继续走高。

据了解,该行预测与其他华尔街大行的看涨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例如,高盛和摩根大通认为,明年股市将以更为平缓的速度继续攀升;大摩和瑞银的观点则更为激进,认为美股明年有望冲击5000点以上。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呼应了美银看空美股的观点。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金融学教授Jeremy Siegel表示,预计市场将出现严重回调,并认为引爆点将是美联储为应对高通胀而大幅改变政策。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