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套路深!锡纸包裹屏蔽ETC信号 货车司机逃缴高速费100次6万块

2021-11-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ETC的出现,极大方便过路司机通行高速,但是这也给一些司机留下了钻空子的漏洞,通过屏蔽ETC信号来少缴高速费。

11月22日消息,据报道,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介绍,工作人员在稽查中发现一辆江苏牌照的货车通行数据存在异常,有多次逃费嫌疑。

17日,工作人员得知该车从浙江温岭沿高速公路北上,在其可能行驶的路线布控,22时43分在嘉兴东收费站控制车辆,配合警方将驾驶员蔡某抓获并查获做案工具。

蔡某是江苏沛县人。据交代,他经常往返于江苏和浙江,为省钱屏蔽通行卡信号,用准备好的其它通行卡“跑长买短”。

而屏蔽ETC的装置,则是一张锡纸,将ETC设备包裹其中,沿途的接受装置无法收到ETC设备信号,因而无法记录车辆行驶轨迹,给驾驶员留下了“买短走长”的空子。

此前,也有司机通过各种方式逃缴高速费,法院作出判决认为,通过跑长买短方式骗取高速公路通行费,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有车主被判数年有期徒刑,希望各位车主引以为戒。

套路深!锡纸包裹屏蔽ETC信号 货车司机逃缴高速费100次6万块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高速#ETC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