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通胀仍为耶伦心头大患,强调解决供应链问题为当务之急

2021-11-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昨日表示,她担心通货膨胀越来越严峻,尤其担心价格上涨开始影响美国消费者的正常生活。

耶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必须重点关注通胀。”另外,这位前美联储主席对鲍威尔被提名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表示满意。

耶伦表示她非常高兴鲍威尔能够再次被提名美国最高等级货币政策制定者,同时耶伦也称赞了布雷纳德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鲍威尔和布雷纳德的提名,在此之前,这两位候选人是美联储主席提名的主要竞争对手。

在通货膨胀方面,财政部长耶伦认为当务之急是解决供应链问题,并表示拜登政府当前正尽一切努力缓解供应链瓶颈,耶伦认为该问题是导致本轮物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耶伦认为,由于新冠疫情后各大经济体迅速重新开放导致供应链出现大范围中断,从而使得通货膨胀愈演愈烈,同时耶伦重申供应链问题解决后通胀压力将会明显减弱。

耶伦还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措施,利用其货币政策工具抑制通胀,“从长期来看,美联储需要发挥重要作用,以确保通胀不会持续下去,我知道这一点他们可以做到。”

在谈到经济增长时,耶伦强调美国经济增长将非常强劲。有专家评论称耶伦的言论为后续看到更乐观的就业数据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