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销量连创9个月纪录 车没卖给个人买家?哪吒CEO张勇回应质疑

2021-11-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份,哪吒汽车交付8107台,同比增长294%,连续9个月创下交付量纪录,国内造车新势力阵营中位居第三,哪吒速度也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彻底出圈。

不过,随着哪吒汽车的销量大爆发,网上出现了不少质疑的声音:哪吒汽车产品售价偏低,走的是低价换市场的路线;

产品主要销往B端市场(出行、公务、大客户采购等),C端个人消费者购买占比较低;北汽新能源走出来的张勇,可能正把哪吒带入北汽的老路。

对此问题,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了回应。

其介绍:哪吒目前两车在售,分别是哪吒V和哪吒U Pro,其中哪吒U Pro是一款紧凑型纯电SUV,售价9.98万起。

销量连创9个月纪录 车没卖给个人买家?哪吒CEO张勇回应质疑

哪吒V是一款小型纯电SUV,售价5.99万元起,与定位中高端的蔚小理在售价上有不小的差距,这也导致不少人认为哪吒汽车轻研发。

但是,哪吒汽车很快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11月19日,哪吒发布全新全栈自研纯电“山海平台”的首款车型——哪吒S。

销量连创9个月纪录 车没卖给个人买家?哪吒CEO张勇回应质疑

山海平台可覆盖A-C级的主流产品尺寸,车型可容纳SUV、轿车、MPV以及运动轿跑车;具有单电机前/后驱、双电机四驱灵活驱动布局,最高峰值功率超过500kW,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2秒俱乐部;线控底盘、域控制、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一一具备。

这也证明了,哪吒汽车对研发的重视与投入,报道显示,总研发规模超过1000人,投资超过100亿。

此外,谈及哪吒汽车的主销市场分类,张勇直言,哪吒汽车的主要目标市场肯定是C端私人用户为主。哪吒汽车今年销量中,B端市场占比不足10%,9-10月两个月B端市场具体占比大概是2%、3%左右。

哪吒汽车目前全国一共有300多家门店,近1/3是直营店,具体销售城市分布上,其中一线城市占比13%、二线城市占比22%、新一线城市占比31%、三线城市占比18%、四线城市占比13%、五线城市占比3%。

张勇也表示:“不能说你所在的城市路面上很少看到我们的车,就说明我们卖的少,或者都卖到B端了,这是不对的。”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销量#哪吒汽车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