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宝新金融:华立大学集团估值有望修复 目标价1.6港元

2021-11-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宝新金融:华立大学集团估值有望修复 目标价1.6港元

宝新金融发布研究报告称,华立大学集团(01756)2021年营收同比增15.8%至8.82亿元,该行预测其2022-23年利润为3.5亿/4.2亿元人民币,并给予4.5倍2022年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6港元,较现股价升幅为30%。

宝新金融主要观点如下:

产教融合紧密,学校就业率优秀

华立已在各学校设立就业导向型联合培训课程,开设了55个订单班、工学交替班、现代学徒制、跨境电商精英班等特色班。华立相信,该等课程可帮助学生接受更佳的实践培训,亦可提高华立学校的初次就业率,并促进学生实习和就业无缝连接。华立的大量企业雇主资源吸引了潜在学生,进一步吸引了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较高分数的学生。与同业相比,华立的本科分数线较高,每一年都超省本科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20-30分,而本科报到率每一年都有90%以上。2021年,华立三所学校的就业率优秀,在93%以上。

各院校协同效应显著,本科完成转设

三所学校都有不同的方向点,本科的最大利好是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转设。于2021年5月,经广东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正式批准,华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并由“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重新命名为“广州华立学院”。转设后,华立学院预计将进一步释放学生增长潜力及增加就读学生人数。应付广东工业大学管理费减少,从而减少集团的成本,管理费会逐步恢复到利润当中。

职业学院专升本机会高

2017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要求对高等教育机构进行科学规划;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编制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有关问题的通知》。现在公司在等待政府出台新升级本科的相关标准。集团将重新递交申请,把专科升为本科,由于华立的专科已经有增城、云浮两个校区,硬件标准完全达标,对比其它同类型的院校,华立占有较大优势,所以升本机会高。

生源与生均学费提升,推动集团内生增长

2021年集团整体就业学生人数同比增长7.7%达4.67万人,其中华立学院/华立职业学院/华立技师学院分别同比增长3.1%/7.1%/19.7%至1.83/1.88/0.95万人。从生均费用看,2021年集团平均学费同比增长3.03%达1.74万元。透过扩大学校规模,集团将能招收更多学生,预计往后学生人数有大约每年10%增幅。集团持续透过优化定价策略而提高盈利能力,每两年做一次学费调整,有约5%提升。透过提高华立学院及华立职业学院若干课程的学费、专升本、以及把技师学院也纳入到高等教育等利好因素,集团的学费可维持在与同行相比具竞争力的水平,以吸引更多学生,同时增加就读学生人数及市场份额。

长远布局多元收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训业务

自上市以来,集团已在培训业务开展布局。董事长的理念是,不单靠学费收入来帮自己做大,一是希望集团有更长远的规划,二是希望能够为股东带来效益,所以集团持续布局培训类业务,目前已顺利开展如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师认证证书、建筑信息建模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国际注册会计师、数控铣工及电工等培训课程。2021年集团开展了34个职业资格技能证书培训项目,覆盖学员达3712人。虽然整体的占比仍小,但相信这一块在未来做大做强之后,会对集团收入结构的丰富有很大的帮助。目标是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

估值较同业有所折让

集团2021年营业收入8.82亿元,同比增长15.8%;经调整纯利2.99亿元,同比减少11.4%。利润取得降幅,部份原因是集团提前投入各项成本准备,包括加大师资投入,引进更多优质教师,并为江门新校区的投入使用与云浮的扩张作准备,同时加大了对教学消耗品和图书的支出,增加及更新院校图书资源、专业实训室等教学设备,以迎接集团未来的迅速发展。

该行考虑到1)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政策利好,以及广东省庞大人口流入,以及毛入学率提升空间较大,集团校区扩建可容纳更多学生;2)学费每两年会调升一次,以及集团提供AI、大健康等热门课程,同时华立职业学院“专升本”,都可以增强集团课程的定价能力;加上3)公司现时估值相对应预测2022财年净利润为3.5倍,估值上相对其它广东省高等教育集团,有逾4成折让,有望估值修复。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宝新金融:华立大学集团估值有望修复 目标价1.6港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