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分钟读财报|央视采访新浪财经夏虫:上海电气暴雷背后的商业逻辑合理性存疑

2021-11-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央视财经就此事向资深财务人士夏虫发起了采访。夏虫表示,上海电气(维权)子公司展开专网通讯业务净利率仅有3%,但上海电气却要颠覆大量资金,仅从商业逻辑合理性就存在疑问。

上海电气暴雷的根本原因或是内控管理存在重大缺陷造成。夏虫通过全面深入分析研究发现,通过对整个交易的上下游穿透,上海电气的资金流疑似流向同一方,其存在融资性贸易可能性。这种名为贸易,实为借贷的交易,国企上海电气可能成了整个业务链最后支付人,资金风险极大。夏虫在新浪财经发表的《隋田力惊天骗局手法(一):共同持股为特定利益输送?亨通光电(600487,股吧)是否“渡劫”》、《隋田力惊天骗局手法(二):上海电气托盘交易?警惕国企影子银行风险》等系列报道中,全面系统的梳理了通信专网事件背后的具体操作手法及相关可能风险点。

夏虫,目前是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研究员,以财务分析见长。先后在新浪财经平台发表了一系列具有市场影响力文章,如先于市场质疑藏格控股(000408,股吧)(维权)存在资金占用、直击斯太尔收入造假等问题。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依托新浪财经强大的资源平台,成功开发了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产品——“鹰眼预警”。这款产品对内大幅提升了研究效率;对外,有助于投资者高效地对上市公司进行财务风险识别并“画像”。

2分钟读财报 | 珠江啤酒(002461,股吧)被地方国有股东减持,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变脸

2分钟读财报 | 豪华版涪陵榨菜(002507,股吧)售价超千元 提价19%为产品“优化升级”

2分钟读财报 | 新战场?阿里拟战投大众出行 涉及两家A股公司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