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59万亿,A股第二!宁德时代市值超越工行

2021-11-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59万亿,A股第二!宁德时代市值超越工行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作 者丨叶麦穗

  编 辑丨李伊琳

  图 源丨图虫

  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市值达到1.59万亿,正式超越工商银行市值,目前位居A股市值第二,仅次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的2.33万亿。

1.59万亿,A股第二!宁德时代市值超越工行

  宁德时代今日盘中拉升,截至收盘,股价报681元,大涨6.57%,流通市值1.39万亿,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其市值在国内A股排名超越工商银行,仅次于贵州茅台(600519)。宁德时代在11月1日曾短暂超越工商银行但收盘涨幅有所收窄。

1.59万亿,A股第二!宁德时代市值超越工行

  宁德时代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33.62亿元,同比增长132.73%;实现净利润77.51亿元,同比增长130.9%。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93亿元,同比增长 130.73%;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30.16%。

  对宁德时代而言,由于利好消息不断,股价一路披荆斩棘,上市仅三年就已经登上了大多数企业难以企及的高度,甚至被广大网友戏称为“宁王”。今年10月29日,宁德时代股价当日上涨5.27%,总市值为1.5万亿元,首次超过建设银行,为A股市值第三大公司。

  根据公募基金三季度报,宁德时代超越贵州茅台,成为基金头号重仓股。重仓基金数量从1129只增至1225只,持有市值达到1171.2亿元(截至三季度末)。

  不过在公募基金大举买入之际,高瓴资本旗下基金却连续两个季度减持宁德时代。根据宁德时代三季度报,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价值基金(下称高瓴中国)三季度减持约220万股宁德时代股份,高瓴中国目前仍持有宁德时代4260万股,持股比例为1.83%,为宁德时代的第八大股东。今年二季度,高瓴中国曾减持798万股宁德时代股份,持股比例由今年3月末的2.27%,降至6月末的1.92%。

1.59万亿,A股第二!宁德时代市值超越工行

  本期编辑 刘巷 实习生 王绮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