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OLMO遇见1%,透过生活繁复追寻理享本源

2021-11-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1月23日,由COLMO 联合贾樟柯导演打造的电影式时代观察人物纪实节目《背后是中国·遇见1%》第三期“透过”如期上线。本期,透过三位嘉宾深沉的内心世界,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于时间与生命、真实与自我价值的多维度探寻。

透过万象浮华 追寻内在价值真谛

在当前飞速发展的时代,很多社会现象、生活感受,似乎根本来不及抓住,便被时代的洪流所裹挟。面对加速改变的世界及海量碎片信息的冲刷,梁鸿、付小彤、牛俊杰通过各自的方式,感受、挖掘与审视着生活的真谛、生命的意义。

作家梁鸿因其非虚构著作“梁庄三部曲”而被人熟知。曾经,她用文字梳理时代脉络,而今,她开始用虚构创作表达自我。“无论是虚拟文学还是非虚拟文学,内在逻辑都是基于对现实生活的思考”。梁鸿说,文学与生活是相依相存的,而在这个真实感匮乏的信息时代,更重要的是内在的自我审查意识,以及对生活中“真实”的探寻。至于使用何种文体,只要找到最为恰当的方法和结构就好。

COLMO遇见1%,透过生活繁复追寻理享本源

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家付小桐亦希望通过作品探寻关于自我的可能性。她以精湛的技术在宣纸上用针刺孔,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同方向的针孔缓缓呈现出或宏观如山脉或微观如细胞的图像,生命和时间,便以这样一种艺术的形式被表达。“我的作品,重要的方向就是认识自己”,付小桐说。“我是谁,我这一生的意义在哪里。认识自己的内在,便是认识这个世界和宇宙的一种方式。”

COLMO遇见1%,透过生活繁复追寻理享本源

作为人类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舞蹈的诞生便与思想和情感的表达相关联。而青年舞蹈家牛俊杰,正对于舞蹈段落的分寸犹豫不决。彼时,他正负责一部音乐剧中舞蹈段落的编排。到底该具象还是抽象,是抒情还是表意,他不断思考着,希望自己编排的舞蹈能够更有意义,辅助音乐剧主题的表达,而“不是为了跳舞而跳舞”。

COLMO遇见1%,透过生活繁复追寻理享本源

透过生活繁复 回归理享本质

什么是生活的真谛?三位嘉宾透过各自的方式持续探寻。《背后是中国·遇见1%》的合作伙伴COLMO亦在不断探索。如何不断满足菁英用户的人居生活本质需求,一直是COLMO思考的方向。

产品设计上,COLMO秉承“设计释放理性空间”的设计观,通过几何造物,从点、线、面三维展现对理性美学的追求。此外,便捷高效的人机交互整合了产品的关键功能,舍去冗余介质,带来灵动的操作体验。而以最纯粹的自然元素呈现出的产品肌理与色彩,使产品与现代家居环境自然融合,隐去生活的细碎繁杂。通过以简驭繁的设计,COLMO释放的不仅是“被捆绑”的隐形时间,更是“被束缚”的理性空间,让全球超级个体能够更自由的探索世界、更专注的思考内心。

COLMO遇见1%,透过生活繁复追寻理享本源

借助理性的力量,COLMO直观审视菁英用户的深度需求,把生活中的繁复尽收眼底,再用极简的方式表达于外,以理性美学引领高阶生活进化。这种化繁为简的生活态度,正如三位嘉宾对自我审视与警醒的坚持。今天,《背后是中国,遇见1%》第三期“透过”已上线。期待您与COLMO一起,拨开浮光掠影式碎片信息的围困,与他们相遇。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