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口:二手房交易需申请房源核验码 可线上办理

2021-11-2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2日,海南省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海口二手房交易相关提示.存量房无论是个人还是通过中介交易,须先向政府部门申请核验房源,获得房源核验码后才能发布并交易。同时,“房源核验码”可线上办理。

据悉,二手房获得房源核验码后,可直接用于存量房交易,也可以通过“挂牌”业务将经过房源核验的房屋基本情况、户室图片等信息发布在“海口市住宅和房地产信息网”上,增加房源的曝光度,提高存量房交易的透明度。

据介绍,房源核验码能核实房屋是否存在查封、异议登记、抵押、限制转让等限制交易信息,主要是为了保护买卖双方的利益,避免虚假二手房房源。

按照操作流程,海口二手房“房源核验码”可零跑动线上办理,用户微信搜索并关注“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后,可根据底部的“业务办理”按钮,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提交相关材料后,工作人员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流程,提示“核验通过”即完成房源核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