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银发布预警:2022年恐迎“利率冲击” 宜现金为王

2021-11-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随着华尔街两大投行——高盛和摩根大通上周接连高呼,明年美股将“牛市依旧”,标普500指数将至少涨至5000点,美银近日却唱起了反调。

在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的策略师看空明年的市场,并敦促投资者将重点放在保留现金上,因为通胀加剧和利率上升将颠覆全球资产价格的轨迹。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列出了宏观交易建议,包括对波动性指标、石油、能源、美元和实物资产的多头仓位。他们写道,在2021年的“通胀冲击”和2020年的“增长冲击”之后,投资者可以预期2022年的“利率冲击”。

他们认为,2022年金融环境势将收紧,短期利率将上升,量化宽松将结束,收益率曲线倒挂将成为一种威胁,并且每股收益增长将大幅放缓。它们的基本预期是,在“加密货币、信贷和美股连续18个月大涨”之后,2022年的资产回报率将处于低位或为负值且波动较大。

“因此,我们看跌,并认为资本保全将成为未来一年的一个主题,”美银策略师们写道。他们的预测与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等其他华尔街银行的乐观看法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预计明年股市将以更为平缓的速度继续攀升。

美银策略师继续警告称,当前所处的是一个“最为非常规的周期”,其结束也“极不可能遵循常规路径”。他们认为,今天的投资背景与上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的“早期滞胀”有着相似之处。

另一方面,他们写道,从牛市的角度看,如果美联储决心将实际利率保持在深度负值,资产价格可能会继续走高。这些策略师还重申了对市场泡沫角落风险累积的担忧。他们说,“加密和科技领域的所有泡沫之母仍然是一个‘胖尾巴’。”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