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根大通起诉特斯拉拖欠费用:马斯克威胁要给“一星差评”

2021-11-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摩根大通起诉特斯拉拖欠费用:马斯克威胁要给“一星差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遭到摩根大通1.62亿美元的起诉后,他威胁要在Yelp上给这家全美最大银行“一星差评”。

在这起11月15日提交给美国纽约州南部地区法院的诉讼中,摩根大通指控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在摩根大通2014年协助安排的一笔交易中拖欠费用。

摩根大通在声明中说:“我们多次给予特斯拉机会,让他们履行合同义务,但很遗憾,最终还是要诉诸公堂。”

马斯克的回应则更具戏谑口吻。

“如果摩根大通部撤销诉讼,我会在Yelp上给他们一星差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他还补充道:“这是我的最后通牒。”

据悉,马斯克与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已经在私下里积怨多年,直到最近才因为这起诉讼而进入公众视野。

知情人士表示,双方的对话经常不欢而散。

特斯拉与摩根大通之间的冲突可能令这家银行失去与特斯拉的业务往来,但随着特斯拉股价最近几年大幅上涨,它已经成为华尔街越发重要的客户。

摩根大通曾经参与2010年的特斯拉IPO,随后也帮助该公司完成了多笔交易,但通常都排在高盛约合摩根士丹利等竞争对手之后。

过去10年,摩根大通通过为特斯拉提供咨询和协助完成交易获得大约1500万美元收入,而其竞争对手高盛同期通过特斯拉获得的收入约为9000万美元。

但公开信息显示,该银行自2016年以来就再也没有与特斯拉有过业务往来。

在马斯克处理个人财务问题时,他也抛弃了摩根大通,转而使用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美国银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的消费者银行部门早期不愿支持特斯拉,因为他们质疑这家电动汽车的长期生存能力。

但后来,该银行的高管却希望与马斯克达成交易,以期成为特斯拉购买者的主要贷款发放机构。这一提议遭到马斯克的拒绝。

现在,摩根大通虽然如愿与一家电动汽车公司达成了当年渴望达成的交易,但交易对象却从特斯拉变成了它的竞争对手Rivian。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