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未盈利高估值科技股“好日子”到头了!恐遭对冲基金密集抛售

2021-11-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此前一度受对冲基金追捧的高价科技股盈利亏损不但没跟上,反而呈现日益扩大的趋势,随着美联储加息脚步渐近,这些持续亏损的高估值科技股前景不容乐观。

高盛的数据显示,Farfetch(FTCH.US)和Snowflake(SNOW.US)的下跌推动一篮子尚未盈利的软件和互联网公司下跌超过 5%,为 3 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在Farfetch下调了对数字业务增长的全年预测后,该公司暴跌14%。将于下周公布业绩的软件开发商 Snowflake 股价下跌 9%。

对于刚刚将高增长、高估值股票的敞口提高到极端水平的对冲基金来说,这是个坏消息。根据高盛编制的基金文件数据,第四季度初,企业价值超过销售额 10 倍的公司占对冲基金持股比例的三分之一,至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直到最近,尚未盈利的情况还未能阻止投资者押注低利率将证明科技等高价股的估值是合理的。如今,在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后,债券市场已开始考虑明年加息的可能性加大,投资者可能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的投资组合。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上周五表示,“尽管许多高增长、低利润的公司前景诱人,但它们目前的估值依赖于长期的未来现金流,这使得它们尤其容易受到利率上升或营收令人失望的风险的影响。”

考虑到这些股票在专业投机者的投资组合中越来越集中,这可能是一个糟糕的时机,也可能是抛售导致抛售的情况。如老牌金融科技股Visa(V.US)和万事达(MA.US)近来也遭遇股价滑铁卢,这可能是头寸正在平仓的证据。

另一位增长型股票的拥趸“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旗舰ARK Innovation ETF (ARKK)下跌逾4%,将月度跌幅扩大至11%。另一只基金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 (ARKG)下跌5%,跌至一年低点。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 的创始人Michael Purves 表示,对冲基金可能已经加倍投资超增长股票,以期在有利的年终趋势中赶上市场。由于看跌押注和参差不齐的选股拖累,该行业一直在努力跟上市场步伐,对冲基金研究公司追踪的科技行业今年回报率为 12%。这不到标准普尔 500 指数涨幅的一半。

由于集中的押注出现问题,基金经理可能被迫平仓,因为年度账簿窗口即将迅速关闭。

Purves说,“我猜他们认为股市全线大幅上涨将在年底前提振所有股票,而波动性上升/贝塔系数较高的股票将表现优于大盘,”“如果对冲基金的规模真的扩大了,它们就必须突然消除那些会加剧抛售的敞口风险。”

22V Research创始人Dennis DeBusschere表示,与加密货币市场抛售同时出现的撤退可能会伤害散户投资者的情绪,他们的财富在金融市场一些风险最高的角落出现反弹时大幅升值。

他说:“在不赚钱的科技公司亏损会让一些人担心,尤其是如果这导致比特币/其他加密货币进一步贬值的话。”“几乎所有与我交谈过的投资者都担心加密货币相关领域大幅走低的后果。”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