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家港行:国信证券、招银理财等2家机构于11月19日调研我司

2021-11-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11月22日张家港行(002839,股吧)(002839)发布公告称:国信证券(002736,股吧)王剑 陈俊良、招银理财贺轶 张英于2021年11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贵行小微业务资产质量如何?以及风控体系大体如何?

答:我行小微业务在保持稳健较快发展的同时,持续强化风控措施,保持了较好的资产质量,不良率控制一直在1%以内,与同行业持平。在风控举措方面,贷前严格把控业务来源,明确贷款用途,按照授信管理办法,实行交叉复核审批;核实重点为客户身份和经营的真实性,分析短期和中长期经营稳定性,重点关注侧面调查的软信息核实;贷中环节定期排查异常客户,及时预警以及逾期客户失联修复等;贷后环节中,我行的风险预警系统通过数据跑批,如他行信用卡,贷款发生逾期及时提醒,匹配不同预警信号,实现贷后管理分层,有助于客户经理风险预警的精准应对。此外,我行通过强化智能风控平台建设,围绕小微业务建设数字化决策平台,全面提升风控体系,线上贷款业务基于税务、工商、征信、司法、公积金等数据进行风险评估,运用生物识别、OCR识别、设备反欺诈、数字证书、大数据、模型平台、密码控件、网络安全等技术优化风险监控机制。

问:目前存款竞争形势如何,贵行如何应对?对全年及明年负债端成本率走势如何与预判?综合来看,如何看待今年及明年净息差走势?

答:进入四季度,新一轮的存款竞争陆续展开,对于存款的吸储揽存是各家金融机构争夺的重点。我行已着手通过各类活动、劳动竞赛等,加大揽存组织力度。随着今年半年度央行存款利率定价机制调整影响的逐渐显现,预计后续负债端付息成本将趋于平稳;而资产端,由于LPR利率连续多次未有调整,近期新发放贷款利率下行的趋势逐渐收窄,从审慎角度,预计未来净息差短时间内仍有窄幅下行的可能,但总体趋于平稳。

张家港行主营业务:公司业务、个人业务、金融市场业务

张家港行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31亿元,同比上升10.66%;归母净利润9.75亿元,同比上升26.97%;扣非净利润9.41亿元,同比上升27.6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06亿元,同比上升23.0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上升37.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7亿元,同比上升34.22%;负债率91.23%,投资收益5.65亿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3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2.7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97.99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张家港行(002839)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