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输电线路“千里眼”助力电网数字化转型(关注)

2021-11-22 中国能源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本报讯 “35千伏南关线004号塔附件有吊车施工作业,请尽快安排运维班组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安全管控,以免施工碰线引发线路故障。”11月8日9时,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在手机上收到了“线路通道可视化在线监测”APP推送的输电线路防外破告警信息后,随即向该线路负责班组下达了工作任务。

据悉,为推进输电专业数字化转型,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根据输电线路实际情况,针对易发生外力破坏、运行环境复杂、跨越公路等需要重点关注的区域加装监拍装置,为输电线路装上了“千里眼”。监拍装置和配套使用APP具有AI智能分析功能,可收集、处理、分析、存储现场采集传输的图像和视频,代替人工筛查线路运行异动,并将异常告警信息及时推送至相关人员移动终端,及时发现隐患,运维人员同时可对异常数据进行全过程跟踪管控,从而实现对外破隐患的实时管控。

截至目前,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已加装输电线路监拍装置300余套,覆盖63条输电线路,帮助并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37处,进一步降低了线路运行风险,提高了线路运维安全水平。

(张天湖 尹德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