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 石油生产面临多重危机(关注)

2021-11-22 中国能源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多家美国油服公司的高管均表示,受困于人员和设备不足、供应链严重受阻等因素,美国的石油生产正面临严重威胁,如果诸多条件没有改善,美国的石油生产将难以顺利进行。

路透社的消息显示,美国多家油气钻探和服务公司原本计划进行新的油气生产,但面临卡车、电子产品、泵和熟练工人等各个方面的短缺和延误。多家油气公司表示,这些正在打击美国油田服务业的业绩,并阻碍美国石油产量的回升。

在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中,近2/3的得克萨斯州企业高管披露了近期面临的困难,其中近一半的高管表示,“情况已经变得更加糟糕”,供应迟滞问题可能还需要7-12个月才能缓解,18%的人预计短缺将持续一年以上。

与此同时,能源价格的上涨还推高了美国通货膨胀率。美国劳工部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持续的供应短缺和强劲的消费需求,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达到了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是连续第五个月超过5%。在此情况下,美国开始敦促产油国增加石油产量,暗示如果油价持续上涨,美国可能动用紧急石油储备。

另外,美国官方公布的石油产量数据显示,由于专业钢材、提高油井压力的潜水泵以及运送工人和设备的皮卡车供应持续受限,美国目前的石油产量比两年前低了180万桶/日。

美国油气废水解决方案公司NLB Water LLC首席执行官Fredrick Klaveness表示,由于供应商迟迟不能履行订单,该公司的业务已经受到了影响。“自6月以来,公司订购的价值20万美元的设备一直没有发货。”Klaveness表示,“6月订购的一辆重型皮卡,花了5个月才到货。”

美国钻井公司Enterprise Offshore Drilling首席执行官Brad James也表示:“供应链的时断时续,将使我们无法利用现有的油气库存进行额外的生产工作。”

据Brad James表示,由于供应链受阻,在美国,一些钻井设备的交货时间变得越来越长,在此情况下,为了维持现有钻井平台的正常运行,一些石油企业不得不从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闲置的钻井平台上拆除设备来使用。

油田咨询公司Spears & Associates副总裁Richard Spears称,在没有大量额外投资的情况下,钻井公司能够部署的钻机数量已经达到了极限。

值得注意的是,设备短缺和供货的延误正在推高现有设备的价格,导致油服公司的收益大受打击。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石油服务公司Liberty Oilfield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ris Wright表示,由于成本上涨速度快于其提高产品价格的能力,该公司第三季度收益减少了1200万美元。

(仲蕊)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