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国首套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通过权威认证(关注)

2021-11-22 中国能源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本报讯 日前,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研究总院”)发布消息称,历时两年零三个月,由中国海油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套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取得了挪威船级社颁发的产品符合性证书,标志着由我国自主技术攻关的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符合国际标准,具备在海上油气田进行工程示范应用的条件。

采油树用于封堵地下油气并控制油气井的产量,是油气开采过程中的核心设备之一,被称为地层油气通往运输管道的“咽喉”。“首次研制的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相较于国外同类产品在高度和重量上都有大幅缩减,成本降低近40%,单套成本可降低1500余万元;针对渤海环境特殊设计‘全包裹’型保护装置,能够有效避免渔网和船锚拖挂,设计理念和作业方式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该项目总体方案设计负责人王名春介绍。

挪威船级社作为一家提供管理服务的国际机构,其认证业务在国内外海上装备及油气能源领域被广泛认可和采纳。

据悉,首次研发的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将于2022年在渤海海域锦州31-1气田进行工程示范应用。

(王安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