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年来,他的交易原则依然比大多数交易者都高明

2021-11-22 交易员说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年来,他的交易原则依然比大多数交易者都高明

马克·道格拉斯(Mark Douglas),在中国交易人群中赫赫有名。他的畅销书"Trading in the Zone”《交易心理分析》从2000年发行至今,依然是交易者的必读书目。

除了畅销书作家的身份,Mark Douglas也是一位非常资深的交易心理导师。他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交易,并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操盘,几年后就开始在全球范围主持交易心理研讨会。

他认为,成功交易的路上最难克服的障碍就是心理。在书中,Mark Douglas就着重讲述成功的秘诀,通过实战交易来告诉大家如何消除不可知的因素,管理交易风险。

我们也经常告诉大家,外汇市场其实存在很多的错误观念,这些观念也许存在了很多年,甚至被奉为交易宝典,但是真实的交易并非如此。对外汇交易的片面理解和照本宣科,能够摧毁很多交易者。

Mark Douglas为交易者指向的交易原则大多精炼而高效。这些原则放到今日,依然对大多数交易者有启发作用。

20年来,他的交易原则依然比大多数交易者都高明

如果你想要在交易中获得成功,那么一定要认真思考以下原则:

价格分析的作用不是预测市场

任何一种技术分析方法,比如价格走势等,都不会告诉你之后市场会怎样。Douglas认为,这些分析方法只是帮助增加一系列交易的盈利概率而已。你永远无法通过任何方法提前知道结果。价格分析也只能告诉你过去和现在的市场是怎样的。

调整好心态,为不确定性做好准备

Mark Douglas总是强调“不确定原则”的概念,并告诉大家,对未来的预测从没有绝对的准确。

“为什么那些不成功的交易者总是沉迷于市场分析?因为他们总是希望通过技术分析来加强确定的感觉。交易者都期待自己的每笔交易决定都是正确的,因此他们总是绝望的去寻找能够给予自己确定性的东西。但是在市场上,确定性是不存在的。”

任何时间都可能发生任何意外事件。作为交易者,我们既要接受各种极端可能性的来临,也要为交易的任何结果做准备。

改变对市场的看法,重视风险认知

好的交易者不会用上一次的交易结果来判断自己整体的交易能力。每一次的交易都有类似的风险,因此不要因为一连串的盈利或亏损就改变自己对风险的客观判断。

市场并不关心每个人的心情。市场上的各种因素皆不可控,很多交易可能呈现消极的结果。因此,我们需要更多思考风险:“如果市场对我不利,那么我愿意承受多大的风险?”

交易成功并不靠高智商

他表示,多年研究下来并未发现高智商和交易成功有很大的关联。Mark Douglas表示很多聪明人反而是糟糕的交易者。交易不需要高智商,普通人都可以做好交易。和交易成功关联更大的,反而是交易心理。

Mark Douglas认为,一个人95%的交易错误都来自于交易心理,比如害怕决定是错误的、害怕亏损、害怕错过交易、害怕资金消失。他把这些称为四个“交易一级恐惧”。

接受交易结果的随机性

每一笔交易的结果是随机的,不对每一场交易抱以期待,我们才能保持客观的心态去分析。要相信,交易的随机性并不影响长期的盈利,交易技巧能成为你最大的优势。

20年来,他的交易原则依然比大多数交易者都高明

结语

Mark Douglas在书中曾多次强调以下五点:

1. 市场上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2. 不是只有知道接下来市场会如何变化,才能让你盈利。

3. 市场变因太多,因此盈亏交易的出现总是随机。

4. 交易优势,不过是让A事件的发生概率高于B事件而已。

5. 市场的每一个瞬间都是独特的。

在多年的导师生涯中,他无数次强调耐心、原则和反省的重要性。“如果没有长期而痛苦的学习和准备过程,没有人能在任何专业领域做到完美。”

曾有人问Mark Douglas关于交易成功的秘诀,他认为一个人需要拥有以下四种核心能力:

1. 交易时不恐慌或者过度自信。

2. 从市场的角度来观察变化可能性。

3. 永远把握当下的机会。

4. 坚定的相信市场的不确定性中存在对自己有利的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交易员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