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 | 云南哀牢山4名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2021-11-2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新闻8点见 | 云南哀牢山4名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22日,云南哀牢山4名失联人员全部找到,均已遇难。

11月22日9时,普洱市失联人员搜救联合指挥部通报,11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工作人员,从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者东镇进入哀牢山开展野外作业失联,经全力搜救,已全部找到,均无生命体征。他们的遗体正向接应点转移,然而雨天给转移工作增加困难。阅读全文>>>

据悉,4名地质调查人员均为男性,最大的32岁,最小的25岁,都曾当过兵。4人此次进入哀牢山,是执行森林蓄积量调查的任务。阅读全文>>>

按照计划,4人13日徒步进入哀牢山内部,翻过山脉到达玉溪市新平县完成预定任务。他们本计划于13日下午或14日上午下山,但并未在计划时间内下山。

据了解,此次人员失联区域地处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山高林密、沟壑纵横。搜救人员需要从海拔1700多米的山脚出发,翻越海拔2800多米的多座高山,搜救工作面临重重困难。

由于失联地带毗邻玉溪市新平县,普洱和玉溪两地协同合作,从两头向中间合围搜救,玉溪前方指挥部也不断前移,并在救援中加大无人机、直升机的喊话频次。截至20日晚,普洱和玉溪方面累计投入3000余人次开展救援。阅读全文>>>

11月8日,全国首宗个人破产清算案件在深圳判决。一位47岁的深圳单亲妈妈,成为全国首个“破产人”。

在媒体报道中,她的化名是呼勇。

而在现实里,呼勇也不得不勇敢起来——名下存款不到1000元,背负140余万债务,抚养14岁的女儿。

新闻8点见 | 云南哀牢山4名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呼勇告诉新京报记者,她是教师出身,曾创办一家主营辅导业务的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公司倒闭并且欠债。

呼勇成为全国首个“破产人”后,也引发了公众对个人破产制度是否不利于债权人权益保护、是否会成为逃避债务手段的讨论。

此前,深圳中院破产法庭庭长曹启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保护的是诚实但在生产经营、生活工作中遭遇不幸的债务人。“让诚实而不幸的债务人能够得到‘重生’”,他说。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贺丹此前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申请个人破产对债权人没有不利影响,反而有利于保护债务人权益。她说,不能还钱的事实并不是因为申请个人破产才发生,而是在没有申请个人破产的时候就已经不能还钱了。在没有个人破产制度的情况下,债务人照样可能出现不能清偿债务或者隐匿资产、逃避债务的情况。

贺丹认为,个人破产制度给查清债务人资产提供了更多制度工具。债务人为了获得债务免责或者为了更多地保留财产,也愿意将自己的财产信息向债权人做出充分披露,或者愿意和债权人达成协议,更多地清偿债务。破产管理人也能够有效地保护债权人利益。阅读全文>>>

“安阳狗咬人”事件再起波澜!本以为随着王新刚向受伤老人道歉以及当地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后,此事会在一段时间内迎来一个“大结局”。谁都没想到,“狗咬人”事件中的“狗证”疑问还没结果时,竟然又牵出另外一番故事。

“狗咬人”事件牵扯出王新刚的妻子李小迎(牵狗女子)一桩2013年的案子。

2013年,李小迎因涉嫌诈骗100万被刑事拘留,该案经当地检方批捕后进入审查起诉程序。其间,该案被检方退查,又由殷都公安补证递交,最终二次补充侦查后也没能呈上公堂。没过多久,李小迎恢复“自由身”。

“牵狗女子被指诈骗百万,立案8年仍未办结”,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过目前不能确信这一事实成立,仍有待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随着“案中案”的曝光,已非一件简单的“狗咬人”个人纠纷,显然有必要及时扩大调查范围。当年的办案警官称“这个案子不复杂,但是事情复杂”,事情究竟如何“复杂”,最终也要有个说法。阅读全文>>>

此外,中纪委网站今日发文表示,发生狗咬人的事件在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但这件事却变成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事件,原因在于养犬人的态度及其身份,以及后续交涉异常曲折的过程。王新刚一方避而不见,受伤一方找当地多个部门反复投诉,前后耗时2个多月,甚至当地媒体持续做了10期节目仍无果。

在媒体拍摄的节目中,王新刚此前的言行,显然不符合人们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形象的认同。若是仗着公职人员身份蛮横无理耍无赖,置公序良俗于不顾,到头来不仅会遭到舆论谴责、被群众戳脊梁骨,还会受到单位处理、纪律处分,严重的还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阅读全文>>>

一场号称“500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居然将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割裂”成一座巨大的孤岛。

一场巨大的风暴席卷了太平洋(601099,股吧)西北部,给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带来了创历史纪录的暴雨,引发了大面积洪灾。

11月13日,BC省沿海低陆平原就开始出现狂风暴雨天气。11月14日起,风力加速,西北风达每小时70公里,阵风时速高达90公里以上。随后,省内多处普降特大暴雨,许多地方不到两天时间降雨200毫米以上,最高达344毫米。

新闻8点见 | 云南哀牢山4名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目前,BC省已有逾万人因此流离失所或被困,而部分主要公路也已被泥浆和山体滑坡摧毁。

位于BC省的加拿大最大港口城市温哥华,被迫关闭了所有高速公路与铁路通道,这座城市与加拿大其他地区几乎完全隔绝。

由于基础设施普遍受损,不少地方出现断水、断电和网络中断等情况。在灾区和相邻地区,学校普遍停课,仍然开门营业的超市则被抢购一空。

是什么导致500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又是什么让加拿大的抗灾能力如此薄弱?

一些环境专家指出,上世纪20年代BC省大兴土木,破坏了不少地区生态,如苏思马湖就被排干造田。

一些分析则指出,BC省历届省府的不当政策,导致该省综合抗灾能力的下降。

2003年,BC省将管理洪水的责任从省级下放到市镇级,其初衷是减少省级行政开支,但后果却是十分严重的。

加拿大市镇级权限、尤其财力十分有限,根本无力应对特大突发性洪灾。而且,加拿大市镇划得很小,仅温哥华都会局就包括21个市镇,造成政出多门,能力不一,而洪水等自然灾害往往是跨地区发生的,一遇大灾就乱作一团。阅读全文>>>

编辑 侯韵佳 贾聪聪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