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豆粕最近的基本面变动

2021-11-22 大内期手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上周有朋友让我留言说说豆粕,今天就再来梳理一下最近的上下游基本面变化,现货略微走强又陷入震荡,国际大豆宏观供给端上继续保持宽松,目前豆粕的整个格局或者驱动力仍不是太清晰。

前些天因为美农报告的利多,给予了美大豆些活力,单产和产量均调低,也给予了一些炒作的理由,美豆顺利上涨大几十美分,这也间接带动了豆粕的反弹,然而反弹之后,就开始不断的涨涨跌跌,究其原因,还是没有强烈的上涨驱动力,即炒作 因素不足。

虽然之前的美农报告对于美豆利多,但是这种幅度的调整只能算作微调,并不能导致大豆的供给层面从宽松的格局上改变,没有天气炒作的利多 因素,很难说这种行情能够走多远,还记得那句话是,没有天气炒作的行情是没有灵魂的,

因为目前美豆的收获基本结束,天气炒作 只能看南美了。南美直到目前来说,播种基本是顺风顺水,根据 AgRural 的数据,截至上周晚些时候,巴西2021/22 年度大豆的种植率为 78%,去年为 70%,平均为 67%。当周种植推进 11%,仍然是最快的种植速度之一,仅次于 2018/19 生长季节。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种植已经完成,巴拉那州只有不到 10% 的大豆有待种植。而阿根廷也没太大的问题,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截至11月18日,阿根廷大豆种植率为28.6%(上周为18.8%,平均为31.5%,去年为131.3%)。阿根廷天气预报预测未来两周将更加干燥;过多的雨水将影响巴西中部:GFS模型认为阿根廷12月初没有任何降雨的可能性。这可能对大豆生长带来压力,虽然未来可能出现一定的天气问题,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发生任何影响到后期产量的因素。

豆粕最近的基本面变动

天气没有影响,也就是供给端炒作无法持续,那么需要看另外一块,美豆的需求端,换另外一个说法就是——中国的采购量。在之前的反弹中,国内采购也占了一部分的比例,比如上周中美会晤后,美国农业部报告了中国13.2万吨的出口量,还有流言称中国后续还会采购200万吨上下。这些消息在前面的反弹中推波助澜,但是后续并没有跟上,而美豆的价格相比巴西大豆并没什么优势,民间仍趋于购买巴西大豆,考虑到巴西大豆出口竞争加剧,可能导致美国大豆出口窗口提前关闭,这意味着美国大豆出口想要实现目标依然困难重重。知情人士称上周中国从美国和巴西购买了至少30船大豆,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巴西。新一季大豆来说,帕拉纳瓜港口2月船期巴西大豆报价比芝加哥大豆期价高出50美分/蒲,2月船期美湾大豆的升水是60美分/蒲式耳,因此单纯就升水而言,巴西大豆更有吸引力。

供需都没有什么大的驱动因素来改观这个格局,虽然说短期的油粕比变动可能导致盘面短期的上涨或者下跌,但是其自身的驱动力还是偏弱一些。

综合来说,主要的驱动力仍未出现,短期油粕比变动影响短期走势。中长期需要关注中美接下来的接触,比如新增订单之类的,以及美是否会解除之前的对华关税,可能会决定后续订单的量。而南美的天气,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目前暂时是没有什么影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