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风、强降温天气畜牧渔业应对提示

2021-11-2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根据市气象部门通报,11月21日至22日本市将出现大风和明显降温天气,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21日上午至22日白天有4-5级偏北风,阵风8级左右,山区阵风可达9-10级。气温明显下降,22日夜间达今冬以来新低,48小时气温降幅4-6℃,夜间最低气温-5℃,山区最低气温-9℃左右。为加强畜牧渔业安全生产,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特作如下提示:

1.高度重视,及时防范,积极应对,提醒各畜牧渔业养殖企业(场、户),提前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做好防范措施。

2.提前加固设施,防止大风灾害。采取立支柱、绑支架等方式,加固循环温室等设施渔业的设施框架,加强覆盖物的固定,尤其是新建、改扩建猪场等施工单位,要加强现场清理,加固设施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3.做好防风保暖,避免受冻灾情。各养殖场确保养殖圈(棚)舍门窗完好,及时修补好门窗,填补好漏风的洞、缝,防止贼风侵袭,应增加电力保温设备、燃炉增温设备和防冷风保温设备(以仔畜雏禽幼畜圈舍为重点),确保畜禽不受冻;加强水产养殖中的升温和增氧措施,避免因气温骤降和池水缺氧造成渔业经济损失。

4.加强防风防火。重点加强畜牧渔业设施施工工地的防火工作,严格遵守建筑管理的有关规定,确保消防安全。

5.做好养殖设施、设备、电路等的安全排查工作,防范降温、大雪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