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风漫剧,Z世代在「装扮少女」传承文化

2021-11-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二次元文化在中国市场上呈爆发式、规模化增长,这标志着Z世代群体已经占据了市场核心领域。而Z世代群体的成长过程和教育背景与互联网的发展推进具有根深蒂固的关系,根据时代风向,联结用户需求,建造Z世代创意装扮社区,成为广州微咔世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努力探索的方向,微咔团队旗下产品「装扮少女」应运而生。在二次元文化蓬发的时代,传统文化要想增强竞争力,必须“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二次元漫剧创作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这将会让传统文化焕发生命力,具有更好的传播渠道与表达形式。近期,平台对社区V刊进行了优化完善,增设”家族专栏大比拼“活动,引起平台用户良好响应。在第95期“家族专栏”的上榜作品中,便有优秀创作者以连载漫剧形式来叙说古典故事,传承中华文明。

国风漫剧,Z世代在「装扮少女」传承文化

来自「M.G芒果家族」的第95期V刊上榜代表作《美葵朝日》,以漫剧形式演绎了长篇宏大凄美宫廷史诗,生动可爱的画风结合简约凝练的文字,将深宫女性的曲折情事与复杂心理描摹殆尽,让人穿透漫剧,触碰金翠城阙下不为人知的女性心理。三千繁华,一生绮梦,原只是镜花水月一场空。除此外,作品也通过图文形式优美直观地向用户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美学韵致。在漫剧情节中,凭借漫画的艺术灵韵与构图的巧妙适当,将古典优雅情致表现得尽数淋漓,有回廊楼榭的精巧繁丽,有春秋花鸟的典雅宛转,还有汉服长襟的纹饰密丽。漫剧是当下Z世代用户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以漫剧来传播文化符合用户的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这将能让传统文化更大化地发扬传播。

国风漫剧,Z世代在「装扮少女」传承文化

传统文化作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漫剧是Z世代群体喜闻乐见的作品形式,在当下互联网环境中漫画的日均启动次数非常可观。“家族”是由「装扮少女」社区同好组建而成的,家族专栏中有漫剧工作室、海报工作室、拼图工作室等,各大家族可自行选择对应的创作形式和内容主题,开启自定义创作旅程。将“漫剧”、“传统文化”、“家族”三者相结合,开辟了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创新推广的新路径,也提升了平台用户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国风漫剧,Z世代在「装扮少女」传承文化

和谐健康的社区氛围和自成一格的创作内容是「装扮少女」的平台优势,V刊改版不仅是为提高家族凝聚力、自信心、活跃度,更是为鼓励青少年们创新创作出精良作品。如果你也有强烈的创作梦想、热切的交友意愿、漫溢的灵感想象,欢迎来到「装扮少女」,这里将以最轻松快乐的方式,成全你的创作梦想!

国风漫剧,Z世代在「装扮少女」传承文化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