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东方教育毛超圣: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发展黄金时期

2021-11-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国东方教育毛超圣: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发展黄金时期

中国东方教育集团董事会秘书毛超圣在接受新浪财经采访中表示,中国的核心资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二是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他表示,“职业教育承担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关系国计民生。国家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可以说,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发展黄金时期。”

新浪财经:过去一年,中概股市场走势比较波动,公司过去一年经营状况如何,如何应对市场冲击?做了哪些努力?

毛超圣:受疫情和国家“双减”政策的双重影响,资本市场教育版块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了较大波动。但我们中国东方教育作为深耕职业教育超过30年的头部公司,过去的一年仍然保持了稳健、良好的发展势头,招生规模和营收同比往年还是保持了一定增长,我们的网点布局还在进一步扩大,截至2021年6月,我们公司在全国的直营院校数已达218所。

过去一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顺势而为,在教学研发方面,我们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对我们现有的专业课程体系进行优化升级,针对行业发展新变化和国家发布的新职业,推出了一大批新专业,更加贴合社会发展需要;在产教融合方面,我们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与奇瑞、京东等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引才引智、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有力保障了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学生就业创业方面,我们加大拓展优质就业合作资源力度,不断完善覆盖全国的“五重保障体系”,目前已与全国数万家优质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用人合作关系,我们毕业生的高品质就业率进一步提升。

新浪财经:您认为,什么样的公司才是中国的核心资产?您是怎么理解的?自家公司哪些方面比较符合核心资产或者有哪些观点经验跟大家分享?

毛超圣:我个人理解,中国的核心资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二是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深刻演变,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主题,国家相应也出台了乡村振兴、制造强国、创新驱动等一系列发展战略。只有准确把握好这些,才能更好地融入当今中国发展,成为中国的核心资产。

职业教育承担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关系国计民生。国家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前不久,中办、国办共同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释放了巨大政策红利。可以说,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发展黄金时期。

中国东方教育作为一家在职业教育领域深耕超过30年的集团化公司,作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践行者,始终以“兴教报国”为使命,致力于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知识、懂技术、高素养的新型人才。我们紧贴社会发展需求,成功打造了新东方烹饪、新华互联网、万通汽车、华信智原、欧米奇西点西餐、私人订制、欧曼谛时尚美业七大职业教育品牌。多年来为谁会培养输送了超过200万的技能型人才,可以说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未来,中国东方教育将进一步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十四五”规划,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职业技能教育体系、模式,为国家培育更多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我国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浪财经:针对本次主办方,您有哪些话要说?对新浪财经金麒麟(603586,股吧)最佳港美股上市公司评选有何寄语与期望?

毛超圣:作为港股职业技能培训第一股,中国东方教育愿与新浪财经一同携手为经济发展赋能。职业教育是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力量,中国东方教育作为职业教育的龙头企业,在“以高质量职业教育助力高质量发展”持续奋进。希望未来新浪财经能够持续为中国企业打造全新资讯阵地,全方位服务投资市场,共同助推经济腾飞。也期待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港美股上市公司评选能够登顶全球最权威的港股上市公司评选,其风向标意义能够进一步得到全球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中国东方教育毛超圣: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发展黄金时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