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方证券:首予恒玄科技(688608.SH)“买入”评级 目标价306.56元

2021-11-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恒玄科技(688608.SH)“买入”评级,预计21-23年每股收益为3.81/5.78/8.63元,根据可比公司22年53倍PE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为306.56元。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内音频SoC领导者,乘TWS耳机之风高速成长

恒玄成立于15年,主要产品包括普通蓝牙音频、智能蓝牙音频、Type-C音频芯片,并逐步拓展到WiFi智能音频芯片领域。公司定位品牌客户,以前瞻的产品布局及技术创新抓住TWS耳机爆发风口,成功切入主流安卓阵营和其他一线音频品牌及互联网科技企业,卡位优势明显,推动业绩高速增长。

21首三季度营收12.3亿元,同比增长84%;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大增151%,同时在高端智能音频芯片快速放量以及规模效应的带动下,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将充分受益于TWS耳机和物联网终端的高速发展。

“技术+客户”优势凸显,迎来量价齐升机遇

量的角度来看,一方面白牌低端市场份额较大,另一方面,20年全球品牌TWS耳机出货量2.3亿副,同比增长81%,渗透率仅为17.5%,仍有广阔空间。其中以苹果为首的高端市场份额较大,而腰部中高端市场的华为、三星等安卓品牌份额较小。类比智能手机发展历程,未来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从白牌为主转向品牌为主,安卓系未来有望接力Airpods成为TWS耳机渗透率提升的主要驱动力。

恒玄已打入华为、三星、OPPO、小米等品牌厂商,实现主流安卓客户全覆盖,将充分受益于终端客户的份额提升。价方面,TWS耳机向智能化演进,推升主控芯片单机价值量。恒玄在双路传输、主动降噪、制程工艺和智能语音等多项技术上具有深厚积累。此外,公司伴随品牌厂商发展,有望以前瞻的产品创新及快速响应能力,占领高端TWS耳机高地。

布局AIoT长赛道,打造AIoTSoC平台型企业

公司以智能音箱、智能手表为落脚点,积极布局智能家居和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围绕终端智能化趋势,致力于成为AIoT场景下具有语音交互能力的边缘智能主控平台芯片供应商。其WiFi/蓝牙双模AIoTSoC芯片已于20年量产出货,应用于阿里“天猫精灵”和小米“小爱智能音箱”,智能手表芯片于近期应用于小米Watch Color2量产出货。公司智能语音SoC主控芯片平台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未来有望赋能更多形态的智能终端设备,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TWS耳机发展不及预期、AIOT发展不及预期、其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所得税税率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