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场押注新西兰联储周三最高加息50个基点,短期走势有望强于美元

2021-11-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新西兰元似乎有望从本月的大幅下跌中实现反弹,目前在技术面存在超跌反弹的趋势,更重要的是,由于市场押注新西兰联储将于周三会议后宣布加息决定,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有望短期走高。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有分析人士认为,若新西兰联储周三加息50个基点,新西兰元可能持续走强,而如预期般加息25个基点可能会令市场失望,进而有可能破坏新西兰元的反弹。掉期交易员们押注25个基点的加息已成定局,对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则各不相同。

野村证券表示,新西兰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表明,该国经济呈过热态势,11月24日新西兰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于25个基点。

新西兰ASB银行表示,利率市场已经消化了新西兰联储11月24日加息最高达36个基点的预期,这意味着联储极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至1.0%,而不是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的25个基点。该行还表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行,金融状况明显呈收紧态势,新西兰联储希望这种状况能持续。

对冲基金对新西兰元的多头头寸数月来一直在上升,目前处于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技术图表显示新西兰元正重回上行通道的中心。另外,该国的两年期通胀预期在上周四攀升至10年来的高位,令新西兰元在数小时内抹去一周跌幅,乐观基调目前仍在维持。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和Kim Mundy在11月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新西兰联储加息的预期,我们不再预测新西兰元会进一步下跌。”“如果新西兰联储以比预期更快的步伐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新西兰元近期可能会持续升值。”

澳联邦银行预计,尽管美元走强的趋势难以遏制,但新西兰元年底前仍将获得资金支撑,从长期角度来看,该行还预计新西兰元将在2022年底前升至1新西兰元兑0.75美元。有金融机构统计的市场预测表显示,新西兰元本季度可能升至0.71美元,到明年年底可能升至0.73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上周五收于0.7004美元。

另外,新西兰10年期主权债券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差值的扩大为新西兰元走强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也暗示,如果美联储加息进程快于市场预期,新西兰元可能会加速贬值。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新西兰联储上次加息时间为10月6日,此后新西兰元一路走强,但在美元11月强势反弹之际新西兰元已经回吐了约一半的涨幅。

汇丰银行驻香港全球外汇研究主管Paul Mackel受访时表示:“美联储未来将面临很多风险,美元难以在长时间内保持如此强势。另外,面对新西兰联储超预期的加息幅度,市场可能暂时抛弃美元。”

以下是本周将公布的亚太地区其它关键经济数据:

11月22日(星期一):马来西亚外汇储备、中国香港CPI综合指数

11月23日(星期二):新西兰零售销售额、新加坡CPI

11月24日(星期三):新西兰联储公布基准利率、日本PMI、新加坡GDP、菲律宾国际收支平衡表

11月25日(星期四):澳大利亚私人资本支出、新西兰贸易差额、韩国央行公布基准利率、中国香港出口额

11月26日(星期五):澳大利亚零售销售额、东京CPI、泰国外汇储备、马来西亚CPI、新加坡工业生产总值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