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通资本链条,阿诺医药以实力获取更大发展空间

2021-11-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医药行业发展至今,从只有仿制药到形成包括创新药在内的多层次药研格局的发展过程背后,是中国整体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局势陡变,以及国内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的变化。以成为世界级别的生物制药公司为愿景的阿诺医药自改制至今,一直走在创新药研发前沿。

一方面源于医药企业根本竞争力在于是否具备持续创新研发的能力,另一方面在于国家对医药企业的大力支持。比如,阿诺医药所研发的PD-1、PI3K等不同种类药物的研发发展路径,本质上源自需求的变化。不断提升的经济实力促进了人民群众对身体健康的进一步追求。正如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强调的,“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身体健康恰恰就是美好生活的基础。

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包括阿诺医药在内,我国医药企业的科研工作聚焦于具备足够的前瞻性和自主性。除了在国家层面得到大力支持之外,资本市场也面向医药企业,为医药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渠道。例如,在今年7月份,阿诺医药作为一家专注于肿瘤治疗领域的创新型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宣布顺利完成1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招商及泰格医药(300347,股吧)联合领投,药明生物联想之星、勤智资本、青岛木奎、国联产业投资、天鸽互动等知名投资机构作为新投资者参与投资,原有股东ATCG Holdings及锐合资本继续参投。

打通资本链条,阿诺医药以实力获取更大发展空间

由此可见,医药企业仍是备受资本青睐,具体来看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不可逆转。随着年龄的增长,重大疾病和慢性病的发病率都会大幅上升,这是客观规律决定的。在人口老龄化进程中,医药将是少数几个需求快速增长的行业之一。

第二,人对健康的追求是开放性的,国内医疗投入水平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随着经济持续发展,人均收入水平的提升,医疗水平还会快速提升,同时也会带来费用的提升。

第三,国内医药产业供给端质量在快速提升,正如制造业一样,中国医药(600056,股吧)产业的研发含量和产品质量都在快速提升。

打通资本链条,阿诺医药以实力获取更大发展空间

正如国投招商董事总经理吕大忠在继续投资阿诺医药之后表示:“我们高度关注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阿诺医药的研发实力与创新精神是我们领投本轮融资的重要因素。公司临床阶段产品不但具有中国首发的领先性,在临床创新适应症方面也具有全球首发的领先性。我们期待与阿诺医药团队携手,推进其临床核心产品进展,加速肿瘤免疫治疗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

而资本链条的打开,让药企解决了在从前期研发到临床试验再到审批上市过程中的资金问题。通过医疗、医保供应链、资本市场等一系列的改革,创新药物的研发投入能够得到资本的支撑,促进中国在过去几年开始出现真正的源头创新的药物研发。

生物医药产业特别是创新药研发同样也是资本重视的技术板块,而已经多次融资的阿诺医药聚焦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创始人对企业运营与产品管线布局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且其组建的研发团队有深厚的技术沉淀,能够充分理解临床痛点并将带来创新解决方式。由此可见,阿诺医药是依靠实力获得资本青睐,从而在竞争激烈的医药行业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