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拓宽思路解决瓶颈问题,阿诺医药以创新迈向新格局

2021-11-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自2015年深化医疗改革以来,中国医药行业可以说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阿诺医药顺势而为成功改制,在过去的时间里,中国在创新药物的研制方面经历了从仿制药到开始真正做创新药的转变过程,逐渐迈入“黄金发展期”。

据媒体报道,2020年,中国一共批准了14款创新药,其中有10个国产1类新药。与此同时,中国创新药在license-in(授权引进)和license-out(授权他人)的交易量都实现快速增长。license-in一直都是阿诺医药的发展重点,在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市场,随着企业研发能力提升,不少与阿诺医药一样“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中国创新药企业陆续出现,在一些前沿靶点领域,他们研发的新药可以引领世界。

可以看到,中国的药物研发从最早的以市场为导向逐渐回归到以患者为导向,从全面仿制到全面创新。随着国家机制体制改革,对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视,以及人才培养引进体系的优化,中国医药行业正披荆斩棘,加速发展。

拓宽思路解决瓶颈问题,阿诺医药以创新迈向新格局

行业快速发展,药物研发方面,中国取得了积极进展。比如,在抗肿瘤创新药方面,国内研发的此类药物,机制和适应症上虽然不是首创,但确实在分子和其临床应用上具有区分度,在有效性或者安全性上有部分优势差异。以阿诺医药为例,其研发核心也是基于对疾病的临床需求,以及对已有药物治疗的理解基础上,这样才能明确哪些需求并未被满足,有的放矢地在研发上做改变和优化。

“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发布会在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简称“创投大会”)期间隆重举行。阿诺医药凭借其卓越的研发能力和显著的研发成果,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的子榜单“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

拓宽思路解决瓶颈问题,阿诺医药以创新迈向新格局

本次榜单评选活动由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下属米内网发起并推出,以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落地能力为导向、以科技部《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为理论依据,并根据生物医药产业特点,将创新力评价指标归纳为“创新投入”、“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四大维度11项指标体系,再结合企业年报、CDE审评数据、第三方专利统计机构、米内网数据库等公开数据统计以及对创新药企业的走访调研结果,对创新药企业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价。

本次获评是对阿诺医药创新研发能力的极大肯定。作为生物制药领域的创新企业代表,阿诺医药专注于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创新类药物研发,组建了国际化的研发及管理团队。

过去的 5 年来,阿诺医药不断扩充自身的产品管线,除不断观察靶点,积极license-in 优质药物的同时,也不断的发展自身的自研能力。阿诺医药集结了世界一流的领导和研发团队、独特的药物开发技术平台,并与多家全球制药企业开展合作。通过“联合创新”及“自主研发”的模式已打造了多个全球化的产品管线,目前涵盖10余种抗肿瘤候选药物。

在我国医药市场,开发完全创新药的企业数量和项目数量都开始攀升。源头创新得到业界特别的关注。需要强调的是,对源头创新的关注,并不意味着它会取代非源头创新。只要创新能真正源于对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的了解,能满足需求,都是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