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聚焦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布局“大三农”体系,推进农业现代化合作项目,创新信贷惠农产品(000061,股吧),量身打造特色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助力果蔬产业欣欣向荣

“感谢邮储银行的雪中送碳,不仅为我们解决了一时的燃眉之急,也帮助新型农业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日前,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国感激地说。

果蔬产业是贺兰县聚焦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开展三大联合体模式支持渔业、果蔬、粮食产业之一。凭借着对蔬菜育苗种植的专业知识和兴趣,李建国创办了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将蔬菜种子销售、农资供应、蔬菜集约化育苗、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农业技术服务、科普教育、标准化种植、电商等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公司。因在一次引进小番茄新品种进行培育过程中遇到了缺乏资金的困难。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及时了解调查,为李建国办理了300万元的“农贷通”贷款。

有了邮储银行资金的支持,李建国创立的自主品牌“博士后”小番茄种植基地应运而生,一时间“博士后”成为果蔬品牌的新宠儿,发展势头强劲。

如今,宁夏天缘种业已建成宁夏乃至西北规模最大,产业化、功能化最强,科技含量最高的专业化育苗中心,年育苗量8500株,产值4800万元可以满足银川地区蔬菜种苗供应并辐射全区和周边省区,有力的推动了宁夏果蔬育苗产业化、工厂化、集约化快速发展。

支持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

和李建国一样,在石嘴山市平罗陶乐鑫宏种子专业合作社从事特色农业种植工作的王新红也受益于当地邮储银行的资金“活水”支持。

王新红经营的平罗陶乐鑫宏种子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主要从事农作物、蔬菜种子(主要为架豆、香菜、菠菜种子)繁育及收购工作的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超过3000亩,每年收购种子70万斤。通过收购周边农户的种子原料,有效带动了周边农户产业发展。

2021年,恰逢制种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又一个新春天时,王新红却在企业规模扩张的关键时刻遇到了资金短缺难题。焦急的王新红第一时间想到了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贷款,随即前往该支行申请。一周后,1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制种资金问题。

依托金融惠农政策的支持,许多像王新红这样的种植户通过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实现了增收致富。

扶持养牛户过上“牛”日子

孟秋时节,一场透雨过后,原野青青,微风轻拂,沿着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闫关村道路两旁的玉米地走过,一座座牛棚映入眼帘,村民杨进山正指导儿子给牛羊粉料:“半袋油渣、一袋麦麸、两袋玉米,按照这个比例配。”伴随着粉料机声,散发着清香的饲料从出料口缓缓流出。

2013年,杨进山从邮储银行贷款3万元发展养殖业,今年他的授信贷款金额达到50万元,养殖规模也从两头发展到了200头。

过去的闫关村缺乏主导产业,村民以种植马铃薯、籽粒玉米、苜蓿等农作物为主。精准扶贫开始后,闫关村借助金融扶贫力量,结合村里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鼓励村民改变传统生产方式,推广种植青贮玉米,贷款养牛,发展草畜产业。

通过邮储银行的长期金融支持,闫关村老百姓(603883,股吧)生活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大户带动小户,形成比学赶超的养殖氛围。如今闫关村草畜产业一年一个样,向着规模化发展,养殖规模在50头牛以上的农户已达到60多户。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涉农贷款余额44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36亿元。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中,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立足地区资源禀赋,积极配合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对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等涉农产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国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