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冬奥会基础设施全部实现完工

2021-11-22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葛婷婷)11月22日,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北京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城市服务保障专场在京举办。据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丁建明介绍,随着北京市负责的冬奥会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完工、交付,目前北京冬奥建设已经全面转入冬奥会临时设施建设。

丁建明表示,随着担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任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完工,由北京市负责建设的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8个竞赛场馆、16个非竞赛场馆、31项配套基础设施全部实现完工投用。

绿色也成为北京冬奥最鲜明的底色,和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一样,北京在冬奥建设绿色生态建设中也连夺“金牌”。北京冬奥会建设了世界首创500千伏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北京冬奥会因此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届100%使用绿色清洁电能的奥运会;北京成为首个大规模使用当今最环保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的冬奥会主办城市;京张高铁成为世界首条时速达到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