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创证券:维持普利制药(300630.SZ)“强推”评级 价值区间64-70.4元

2021-11-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普利制药(300630,股吧)(300630.SZ)“强推”评级,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5.6/7.5/10.01亿元,同比增37.4%/34.1%/33.3%,EPS为1.28/1.72/2.29元,PE为43/32/24倍。考虑到公司主业具备长周期30%+持续增长的潜力,以及向创新升级的前景,予21年50-55倍PE,目标区间64-70.4元。

事项:21日,公司发布公告,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5g和10g两个规格获FDA批准。实际上,公司已于2019年6月获得了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500mg和1g两个规格的FDA批文。此次获批,意味着公司获得了美国市场全规格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的供应能力,有望为公司拓展美国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万古霉素全规格获批,进一步强化公司该品种美国竞争力。

盐酸万古霉首先被礼来公司从土壤中分离出来并完成研制,并于1958年获得FDA的批准上市。主要用于治疗由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敏感菌株引起的严重感染。根据数据,美国一年的终端用量在2000万支以上,市场空间较大。此次公司万古霉素新规格的获批,有望进一步强化公司该品种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对公司拓展美国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研发投入快速增长叠加新产能持续释放,国内和海外每年新品种获批数量有望持续加速。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已达到2.04亿元,占总营收的18%。较大的研发投入叠加公司新产能的逐步释放,该行预计公司国内及海外注射剂新品种的获批数量也有望在未来2-3年大幅提速。同时,随着造影剂等市场空间较大的高端产品的落地,新品种给公司带来的业绩拉动力也有望显著加大。

科研院所合作与承接海外biotech的CDMO并举,第二增长曲线逐步清晰。

今年三季度,公司相继公告了与Biotech公司Celsion及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的战略合作。该行认为,公司通过与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合作强化自主研发能力,通过承接海外biotech的CDMO项目强化生产制造能力,从而最终实现业务向创新升级的战略思路正在顺利实施。随着相关事项的逐步落地,该行认为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正逐步清晰,有望在中长期打开更高的成长天花板。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放量不达预期;产能建设进度不达预期;产品获批进度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