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向默默付出的警官与警犬致敬

2021-11-22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向默默付出的警官与警犬致敬

前几日,我参加了青版财经小记者团探访警犬训练基地的活动。怀着对警犬和警犬训练员的好奇,我一大早就来到了此次的目的地——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警犬工作站,站里的警察叔叔们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活动开始后,警察叔叔给我们讲解了警犬的品种,擅长的工作种类等。站里现有拉布拉多、德国牧羊犬、布宾犬和马犬等,大型犬多用来巡逻,可震慑坏人。鼻子特别灵敏的拉布拉多犬则用来搜爆追踪等。

随后,警察叔叔带上他们的工作伙伴——威风凛凛的警犬们,给大家展示了听指令、搜爆、追踪等警犬技能,互动环节中,几位小记者费尽浑身解数将警察叔叔的双手紧紧地绑了起来,没想到警犬竟然分分钟就将绳索解开了,真是了不起的狗狗啊!

最后,地铁分局副局长洪飞接受了我们小记者的采访,我们将自己心中对于警犬和警犬训练员的各种疑问一股脑地提了出来,洪叔叔耐心而温和地一一作答,原来想要成为一条合格的警犬是很不容易的呢,首先狗狗三代内的血统要很优秀,每只警犬身体内都有一个芯片,记录着家族三代的信息。挑选出来的狗狗从3-6个月开始进行各种训练,只有聪明且听话的狗狗才会在一岁多时正式成为警犬,警犬服役到8岁退休,之后会进入收养家庭度过它最后的岁月。

今天的活动我们了解了警犬训练的艰辛和不易。这让我们对警犬训练员和警犬们肃然起敬,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祖国的安定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我为生在这样的国家而感到骄傲,为有“他们”的默默保护而感到自豪。

青岛天山小学 姜心宇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