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45天:0-1亿元的突破

2021-11-2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这几天,一则关于福茶网交易额破亿元的消息成为业界新闻。一个上线不足半年的互联网茶产业营销平台,何以在短短145天时间实现亿元成交额?

作为我国产茶大省,数百年来福建繁育出品目众多的茶叶品种,乌龙茶、红茶、白茶、花茶在国内茶叶产区独领风骚。

在互联网日新月异的时代,优良的资源和巨大的产业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线上平台加以支撑和推动。为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福建省商务厅牵头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市场监管管理局、供销社、电子信息集团等多个单位,整合资源建设起福茶网这一“深度挖掘福建茶文化底蕴,整合福建茶产业优势资源,科技创新为支撑,持续提升闽茶品质,做优做强闽茶品牌”的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

145天:0-1亿元的突破

2021年6月28日,时任福建省长王宁为福茶网启动上线,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为福茶网投放3000万福茶券,标志着这一茶产业营销巨轮的正式起航。

福茶网设立之后,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资本参与”模式,通过提供数字赋能、撮合交易、质量管控、物流配套、产业科研、金融支持、人才支撑等服务,正逐渐实现茶叶从种植、加工、仓储、交易、物流信息全链条的可追溯。与此同时,围绕茶叶交易、茶叶大数据、茶产业服务和茶文化推广四大功能,开始构建“一中心、四平台、八系统、十八项业务”格局,努力打造国内最专业、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以“做优茶品牌,挖掘茶文化,创新茶科技”为导向,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茶产业成为福建的优势产业。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福茶网启航伊始便得到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2021年6月28日,福茶网正式亮相。时任福建省长王宁为福茶网启动上线;副省长郭宁宁为福茶网投放3000万元全闽乐购福茶券。

7月31日,福茶网启动“首发特惠”活动。短短一周,平台成交额突破两百万元,单日访问量突破32万,福茶优惠券使用39万份。

九月,“月是故乡茗”中秋活动吸引了7500万人次参与,86万人次深度互动。

145天:0-1亿元的突破

国庆期间启动的“我和我的家乡”献礼国庆、家乡好茶活动,福茶网深入福建七大茶叶源产地,邀请当地非遗传承人及高级制茶师作为好茶推荐官,为家乡好茶代言。

“双十一”期间,“中国有福茶 双十一囤货节”将福茶网营销活动推向新的高潮。福茶网以乡村振兴为重点,以中小企业扶持计划为核心,营造了一场茶产业的电商嘉年华。以福建福安、福鼎、大田、安溪等4个茶产区县为重点,开展“走进茶产区”活动,联动茶产区政府推荐百家茶企,通过提供价格低于其他电商平台的优质产品,支撑中小企业白牌茶品推荐,至11月18日,累计成交额破亿元。

与此同时,福茶网平台B2B项目成交额也突破千万。已有福建省福农农资集团有限公司、安溪中国茶都茶企等20余家企业入驻,运营10天时间,已有超2400万元B2B涉茶项目在线上成功交易。

从0-1亿元,对福建茶产业来说,是尝试、是信心、是飞跃。短短145天,让福建各级政府和茶企、茶农看到了茶产业蕴含的巨大商机和未来的希望。福茶网总经理何桂东说,成绩单的背后,是消费者对“喝的起的放心好茶”的认可,是茶农和茶企对福建茶产业健康发展的期盼和希冀,也是对省委、省政府殷强期望的第一份答卷。

作者:魏岚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蔡茂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