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年,仅涨价2元!蜂花直播间一天卖出一个月的货…“洗护界的鸿星尔克”,为何突然爆发?

2021-11-22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点蓝字关注,不迷路~

  最近化妆品界可谓是风起云涌,36岁的老牌国货蜂花就因“卖惨哭穷”上了热搜,直播间还迎来了一拨“野性消费”,一天就卖了一个月的货。

  起因是不少热心网友建议蜂花改改看上去有点廉价的外包装,客服一句“这个要花钱吧?”让大家瞬间破了防,集体涌进直播间下单,蜂花一夜之间变身“洗护界的鸿星尔克”。蜂花护发素过去10年仅涨价2元,36年中没有一条行政处罚记录。可昔日“蜂花正茂”的蜂花怎么变成了“明日黄花”呢?

10年,仅涨价2元!蜂花直播间一天卖出一个月的货…“洗护界的鸿星尔克”,为何突然爆发?

  央视财经主持人周运在本期《财运道道道》中讲到,蜂花长久以来受到国际大牌和新兴网红品牌的左右夹击。一边是国际大牌收购那些有影响力、有历史的品牌,利用其产能和渠道去推广自己的品牌,导致蜂花只能打低价、高性价比争中低端市场;另一边又被一些新兴的互联网国产网红品牌围攻,这些品牌一般找来大品牌的代工厂给自己贴牌生产,再借助资本力量来一波互联网年轻化的营销,圈粉年轻人。所以,老品牌想拥有持续的曝光度和热度,靠品牌历史远远不够,有时还要寻求多元化发展,甚至跨跨界。

10年,仅涨价2元!蜂花直播间一天卖出一个月的货…“洗护界的鸿星尔克”,为何突然爆发?

  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的化妆日化消费市场,2025年市场有望达到万亿,成为全球最大化妆品市场。百雀羚、美加净等老品牌们,也都在抱团集体复活。那么,你觉得大家买蜂花护发素是搭把手帮帮忙的善念之举,还是对国货民族品牌的真心认同呢?评论区里聊聊吧!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叶舒筠

  yeshuy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