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走进警犬基地 领略别样风采

2021-11-22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周末,我作为青版财经小记者团的一员,来到了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警犬基地,近距离接触了警犬,领略了它们的风采。

我认识了许多警犬,德国牧羊犬的动作敏捷,可以跳上很高的台阶,再飞速地跑下来。比利时犬嗅觉很好,可以闻见箱子里的危险物品。拉布拉多的视觉不太理想,甚至是色盲。马里努阿犬的扑咬能力很强,不管是被“歹徒”甩得四肢离地,还是被拉得飞速前进,马里努阿犬都没有松开嘴死死地咬住“歹徒”的手臂。而我最喜欢的是身体小小的比格犬,它们性情温顺,听从主人的指挥,动作十分灵巧,但饭量可不比其它狗少。

警察叔叔还告诉我们,成立这个警犬工作站是为了保护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警犬需要严格地挑选,它们的嗅觉必须灵敏,这样才可以查找到隐藏的危险物品,它们动作要敏捷,这样才能从人山人海里寻找到嫌疑人的踪迹。在我眼中,警犬听从人的命令,非常可爱。但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训导员叔叔告诉我们,警犬每天坚持上午两小时,下午两小时,一天四小时的训练。最让我震惊的是警犬一般从三个月左右开始参加训练,我被警犬刻苦训练后的勇敢和机敏所折服。

听到这儿,你是不是想成为一位训导员?警察叔叔告诉我,想成为一名训导员,需要刻苦学习才能考上警校,这中间是需要付出很多心血。临行前,我们和警察叔叔、警犬合影,洪局长给我签名留念,“加油”两字饱含了深深的含义,做事要坚持不怕困难。期待下次小记者团的精彩活动。

青岛崇德小学五年级 曲恩萱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