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一起!台媒:台北市又有诊所将流感疫苗错打成新冠疫苗

2021-11-2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台北市又有诊所打错疫苗。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北市卫生局今天(20日)表示,某诊所11月18日有一位民众原定接种流感疫苗,却误接种AZ疫苗。卫生局已暂停该诊所流感疫苗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至确认完成改善为止。

又一起!台媒:台北市又有诊所将流感疫苗错打成新冠疫苗

报道称,台北市日前才发生将流感疫苗打成莫德纳的事件,今天卫生局又公布一家诊所施打流感疫苗却打成AZ疫苗。

台北市卫生局称,11月18日该诊所流感疫苗接种3人,新冠疫苗接种192人,个案原本要施打自费流感疫苗,因现场医护人员未落实“三读五对”,不慎拿错疫苗造成个案施打到AZ疫苗。该个案已于10月18日施打第一剂BNT疫苗,现场即发现异常事件,并向个案解释关怀及安排25日门诊回诊追踪。

台北市近日曾出现一起将流感疫苗错打成新冠疫苗事件。据台媒报道,台北市卫生局17日称,一名民众16日至某诊所接种公费流感疫苗,接种前工作人员已口头与对方确认疫苗种类,但当时还有另一名民众要接种莫德纳疫苗,工作人员就拿错疫苗,造成了接种异常。

而在本月3日,台湾屏东安泰医院曾给88名应接种莫德纳疫苗的民众,错打为AZ疫苗,遭罚款新台币15万元。此外,台北市大安区某诊所12日又给23名应接种AZ疫苗的民众,错打成了莫德纳疫苗,当地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