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2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和黄医药在列 和黄医药在香港大涨逾14%

2021-11-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2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截至2021年11月20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数据显示,共计有5813项临床试验申请通过“默示许可”,和黄医药在列,公司股价大涨逾14%

其中,HMPL-653胶囊是和黄医药自主研发的强效及选择性小分子CSF-1R抑制剂,该药本次获批的临床研究适应症为:晚期恶性实体瘤及腱鞘巨细胞瘤(TGCT)。

CSF-1(集落刺激因子-1)是一种细胞因子,在髓细胞中表达,是肿瘤微环境的关键免疫抑制成份,同时也与炎症的发生、发展紧密相关。研究表明,CSF-1R介导的信号通路是驱动滑膜中异常细胞增生的主要因素,在单核吞噬细胞,尤其是巨噬细胞的分化和生存方面也具有重要作用。在肿瘤微环境中,巨噬细胞能够通过抑制免疫反应,促进血管生成等途径促进肿瘤的生长。因此,针对这一靶点通路的药物开发也在面向更广泛的癌症领域。此外,近期发表的一些研究也表明,CSF-1R抑制剂还有望成为PD-1抑制剂、PARP抑制剂等的联合治疗搭档。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12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和黄医药在列 和黄医药在香港大涨逾14%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