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泰国际:《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正式发布

2021-11-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11月19日,CDE官网连发6条通知/通告,涉及到原料药、流感疫苗临床研究、抗肿瘤药物临床研究、吸入制剂、参比目录等。其中《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以下称:“《指导原则》”)正式发布。正式发布的《指导原则》在大方向上没有发生太大变化,除了措辞更加严谨和准确之外,“效率”到“效能”等表述的变化,也体现了对肿瘤药研发的高效、高质、高安全性的要求。

《指导原则》中提出“新药研发应以为患者提供更优(更有效、更安全或更便利等)的治疗选择作为更高目标”,明确指出了“‘对照药’是体现新药临床价值的基础”,“应该关注阳性对照药是否反映和代表了临床实践中目标患者的最佳治疗选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